泰雅軒

在內湖地區的小角落,有著一家迷人的泰式料理,老闆姜先生是緬甸華僑,在泰國念書時練就一身好手藝,對於泰式香料的運用非常靈活。開了這家「泰雅軒」平價精緻泰式料理後,就不斷征服老饕的味蕾。加上大部分的菜色只要一百多元起跳,商業午餐也只要160元,讓食客是趨之若鶩。常常在用餐時間,看到門外排隊的人群在引頸期盼。

 

以涼拌菜來說,泰式海鮮涼拌、泰北椒拌雞、涼拌花枝、涼拌青木瓜、泰式涼拌生蝦,都是很優的選擇。「泰式海鮮涼拌」漿汁調配的很好,不會有過嗆的表現,主要食材有蝦仁、花枝、蟹腳、洋蔥、青木瓜絲,微酸微辣的口感讓人食指大動。

顧客蔡小姐說,老闆很大方,選用的海鮮都很大又新鮮,吃起來很有滿足感。

 

另一道「泰北椒麻雞」,應該是在台灣的泰式料理餐廳,比較少見到的菜色。店家先將雞胸肉剁碎炒過後,淋上檸檬汁和魚露,再拌入檸檬葉及香茅草,酸香的味道讓人不自覺地嚥下好幾口口水。顧客蕭小姐說,原本以為這是道熱炒菜,就像打拋豬肉一樣,沒想到會用涼拌的方式來呈現,做法很特別,口味也不錯。

 

泰式熱炒的湯汁拿來拌飯,是絕頂的好滋味,應該是每一個嚐過泰式料理的人都認同的,「泰雅軒」的熱炒也不例外。咖哩炒螃蟹、清蒸檸檬魚、辣炒花枝、泰式茄子、綠咖哩雞都是有很濃郁的湯汁,將湯汁淋在飯上,不用吃主要食材就能嚐出食物的鮮甜。

 

至於一般泰式料理有的椒麻雞、泰式蝦餅、泰式酸辣湯、大薄片、蝦醬空心菜等,泰雅軒也都有,而且料理起來一樣很出色,讓食客花少少的錢就能得到很大的滿足。飯後還可以來一碗店家特製的椰香糯米,中和口腔酸辣的口感,讓味覺得到一個圓滿。不過因為餐廳的桌位不是很多,記得用餐前先預約會比較保險

 

泰雅軒平價精緻泰式料理

電話:02-26272380

地址: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379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30PM17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店內無提供刷卡服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