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252.jpg

新北市聖誕節的活動,從11月中到12月底在市民廣場,每個星期六日都會有節目,附近還有商圈可以逛,是一個在假日消磨時間的好去。

 

DSCN3253.jpg

拍照排隊抽小熊。只要與小熊圖案拍三張照片,就有機會抽中七吋的小熊。

 

DSCN3254.jpg

小軒現在拍照進入幽暗期,很難出現過去那種天真無邪的笑容,硬要他笑出來,只會更難看。

 

DSCN3257.jpg

失望,槓龜!排了一個小時,只得到可樂一瓶,不過不是他在排,是我在排,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玩平板。

 

DSCN3259.jpg

厚搭啦!他也會自我安慰,說:「至少還有一瓶可樂可以喝」。

 

DSCN3260.jpg

我也很會自我安慰,就像一直以為小孩會因為上小學之後而成熟一點,做事情前會多想一下,事實上這些在我的孩子身上都沒出現。反而因為上了小學,接觸許多語言的次文化,而會突然冒出一些不禮貌的話語,也會因為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,而在動作上誇大許多。

 

DSCN3261.jpg

這二天不再沉默,不再只是觀察和順從,而開始嚴厲執行正確的態度和方式,要他控制自己的言行舉動,不過這「控制」,真的很難,最後弄得兩敗俱傷。

 

DSCN3262.jpg

認真嚴肅的目的在於讓小人知道,沒有辦法控制好自己,很容易讓自己受傷,衝動之後的後果,通常是他難以承擔。這些話語他聽得懂,只是做不到,如果碰到一群小孩在一起,理性就會完全被野性埋沒。這怎麼辦呢?我也不知道再用什麼樣的方式,我也在學習控制,控制不讓情緒被小人牽著走,控制著忽略一些不想看到的事,控制著以更開放的心態看小孩,不過,這很難,真的很難。

 

DSCN3263.jpg

走完市府廣場,聽完李佳薇唱歌,她的聲音真的很棒。小人問我想不想去逛百貨公司,通常我會在沒事時尊重小孩的意見,那就去吧。一到一樓中庭,就看到女神的背影,好瘦喔。

 

DSCN3267.jpg

又到上次去過的水晶迷宮玩一個小時,再走回市府廣場看聖誕樹點燈,真的很漂亮。

 

DSCN3269.jpg

不看鏡頭變成常態,現在拍照都會將眼神飄開,這孩子到底在想什麼?

 

DSCN3282.jpg

周日去運動,踢球、跑步、丟飛盤。

 

DSCN3284.jpg

一開始都還好,就是有些球沒接到會生氣,或是故意將球丟到相反方向,我都當成是情緒上的發洩,就讓他做吧。

 

DSCN3288.jpg  

不過一到小人多的地方,就開始人來瘋,會在地上打滾演戲,小孩或許覺得有趣,但我一點都沒這樣的感覺。而且對於小人間的糾紛排解有偏差,開始出現不太對的言語與舉止,只好叫他回家。控制,真的很難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