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仁愛市場生魚片

沒有刻意的裝潢,也沒有明顯的招牌,就一個樸實的小攤子,散落幾張椅子。看到一個阿伯忙裡忙外,招呼每一位熟客,然後精神貫注地切下一片片的生魚片。這是位在基隆仁愛市場一家賣生魚片的老店,凡是來這用過餐的客人,都會舉起大拇指說「讚」!

 

阿伯姓蔡,在仁愛市場做生意已經有50幾年,剛開始是做漁獲買賣,後來改做海鮮料理。因為對各式漁貨認識充足,食材新不新鮮一眼就可看出,所以在地人都很相信他的眼光,有些人一光顧就是十幾年。來這用餐的王阿伯說,他切的生魚片都很大塊,又很新鮮,米飯的量也很大方,一份生魚片飯只要150元,這在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。

 

蔡阿伯在製做生魚片壽司時,會貼心地將芥末及醬油膏直接塗抹在生魚片上,客人不需要再另外調製醬料,這樣也可以加速用餐的時間,畢竟來這用餐的人潮還真是絡繹不絕,只要有座位空出,立刻會有人補上。來自台北的黃小姐說,好吃的東西絕對值得等待,最愛這裡的鮭魚壽司,一點腥味都沒有,魚肉軟Q有彈性,很新鮮。

 

不吃生魚片的人,也可以嚐嚐豆皮壽司或魚湯。豆皮壽司使用的醋飯攪拌的很均勻,酸香的滋味會讓食慾大開,豆皮的水份也很充足,兩者搭配起來相得益彰。鮮魚湯選用的魚並不一定,看今天進什麼貨,就煮什麼樣的魚湯。阿伯會先將魚肉切片後向客人報價,如果客人同意,才會下鍋烹調。魚湯的鮮甜真是無與倫比,沒有過度的調味,讓魚肉的鮮味完全散發在湯汁中,絕對會讓人滿意。

 

仁愛市場生魚片

地址:基隆市仁愛市場二樓A33

營業時間:AM10:30~PM14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周一公休;樓下有停車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