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芋台南無刺虱目魚專賣店

老芋台南無刺虱目魚專賣店雖然只是一家單純的小吃店,但憑著精選的虱目魚食材,讓食客是難以忘懷。店家只挑選一斤左右大小的虱目魚,在烹煮過後肉質不會過老,再善加利用各個不同部位,就可以變化出數十種的虱目魚料理,可以媲美石門水庫的活魚多吃。

 

老闆娘林小姐說,虱目魚除了鱗片、腮和膽不能吃,其它的部位都可以食用。像一般人會丟掉的骨頭就可以熬湯、魚腸可以拿來煎、魚皮還可以拿來做冷盤。魚肉雖然會有許多細刺,但只要在烹煮前處理好,在魚肉上劃兩刀,就可以很輕鬆的將魚刺取出,讓客人吃得更安心。

 

這裡的滷虱目魚肚一直受到各方人馬的青睞,秘訣是加入醃鳳梨,讓脂肪的部分不會凸顯出油膩,也讓魚肉的味道更鮮美。因為食材新鮮,店家處理的速度也很快,只要三分鐘,一片魚肚就可以滷好,肉質絕對滑順,不會過柴。顧客康先生說,魚皮也處理的很好,不是只有皮,還含有一層肉,吃得出濃厚的膠質,一點都不腥。

 

膠質豐富的虱目魚頭當然也不能錯過,滷的很透又沒有破壞魚頭的外型,油油亮亮色澤漂亮,輕嚐一口,立刻就骨肉分離,濃郁的膠質會黏在嘴上,魚肉及脂肪則在口腔中游離,滋味很豐富。顧客黃先生說,虱目魚湯就要配一碗魯肉飯才對味,這裡的滷肉飯油而不鹹、肥而不膩,配著吃才是真正的台灣味。

 

老芋台南無刺虱目魚專賣店

電話:02-89513555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莒光路118

營業時間:AM05:30~PM20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月第二、四周的周二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