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閣   

談到深坑的豆腐,一般人總會想到「廟口小吃」的王水成;但很少有人知道,另一個「嘉義閣」的退休老闆王嘉義,是王水成的大哥,也將一身廚藝毫不保留地傳承給弟弟。「嘉義閣」的豆腐料理,略帶有一點焦味,這原本是一項做豆腐的缺失,卻轉變成深坑地區豆腐料理的特色。

 

招牌菜紅燒豆腐,先經過煎的手續,再下鍋去滷,雖然經過醬燒的過程,但還是保有豆腐本身樸實的味道。豆腐做的很緊實,不會塌塌的;也相當入味,將醬汁都吸進豆腐的氣孔中;口感則綿軟,帶有濃濃的豆香。另一道招牌菜豆腐羹,也不同於其它店家,煮一大鍋等客人點菜後才裝小份;店家為了保持新鮮及口感,堅持一定要客人點餐才煮,可見「嘉義閣」對料理的用心。

 

豆腐蝦仁卷則是一道創意料理,先將蝦泥、豆腐、竹筍等配料剁碎,再用腐皮包成三角狀,方便客人食用。雖然經過油炸的過程,但在盤中卻看不到油,吃進口中也不會有過度的油味。因為加入綠竹筍,所以口感脆實,吃的出特有的清甜味。顧客賴小姐說,豆腐在蝦泥及竹筍的襯托下,更顯綿密,熱呼呼的吃,沾一點特製的醬料,滋味很好。

 

老頭家王嘉義原本是辦桌的總舖,所以一些古早味的料理也都傳授給子女。例如肝球,外型看起來像雞卷,做法也很類似,是用豬油網將材料包起來油炸,不過內容卻是包著豬肝、瘦肉、洋蔥等材料。師傅的火候掌握很好,豬肝不會過硬,讓這道肝球的口感豐富起來,味道也有了明顯的層次。

 

嘉義閣

電話:02-26623888

地址: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56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9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隔周二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