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美美越南料理

位在熱帶地區的越南,料理的方式如同緯度的國家一樣,辛、酸、辣;但又受到法國殖民的影響,帶有一種歐洲的風情。越南華僑蘇美美,與老公崔先生,在10年前就在內湖地區,開始經營越南料理,去年將店名改成老闆娘的名字,還讓許多食客以為換人經營了。

 

乾拌精肉是越南的傳統料理,外觀看起來很像火腿,不過是用豬肉、雞胸肉及鮪魚混合之後,加入越南香料、香茅等辛香葉搗碎,再用芭蕉葉包起來,所以吃起來的味道豐富,層次也明顯。顧客宋小姐說,味道沒有想像中辛辣,精肉有越嚼越香的感覺,可能是芭蕉葉的關係,感覺蠻清爽的。

 

吃越南料理一定要來道河粉,才有吃飽的感覺。這裡的河粉一樣迷人,重點不在於湯頭,而在於調味料。店家主要使用魚露擔任第一配角,有一股甜香味,不像在越南當地,整甕整甕的有濃濃的腥味。另外還加入冰糖、檸檬汁、醋、蒜泥、花生碎等,吃下一口河粉,甜、酸、香、甘的滋味都有。

 

小菜不試試就可惜了!肉捲看起來像台灣的春捲,內餡是豬肉及荸薺,用米做成的春捲皮包起來,吃起來多了一種彈牙的口感。酸肉則是用美國牛肉,混合豬耳絲及辛香料,不斷捶打後放進冰箱中冷藏,讓食材自然發酵。這是一道冷菜,吃的時候配上一點墨西哥辣椒及大蒜,可以中和一些酸味。不過初次體驗的人,可得有些心理準備,這道酸肉還真酸。

 

蘇美美越南料理

電話:02-87912690

地址:台北是安康路46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0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