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三虱目魚專賣店

總認為產地的水產,才是最好吃的,因為當地人知道,該如何做最適當的料理。這家位在基隆七堵地區的「老三虱目魚專賣店」,賣的不是東北角出產的海鮮,而是來自台南學甲、七股的虱目魚。原來老闆的親戚,在台南經營虱目魚的買賣,將新鮮的虱目魚貨供應北上,讓一家不起眼的小店,靠著虱目魚聲名遠播。

 

店內的虱目魚料理,不論挑選那一個部位,都完全沒刺。老闆有著俐落的刀法,輕鬆二刀,就可以將整排虱目魚刺剔出,讓客人可以吃得更安心。另外魚肉新鮮,每天現補、現賣、現煮,可以使用上百條虱目魚;烹調方式到位,不論汆燙、水煮、醬滷,都將虱目魚的滋味顯現出來,是這家小店吸引人的原因。

 

以一道虱目魚腸來說,許多賣虱目魚的店家都捨棄不用,因為不好處理,稍有不甚,就會砸了自己的招牌。不過這裡的虱目魚腸,靠著老闆多一份的用心,變成人氣餐點。嚐起來是軟中帶脆,在汆燙後熱熱的入口,沒有太多的腥味,當然配點芥末醬或薑絲,會更提升整體的滋味。顧客劉先生說,以前在釣蝦場,最喜歡用虱目魚腸當餌,因為夠腥,沒想到煮一煮嚐起來的滋味還不錯。

 

另外推薦虱目魚皮湯,不論是湯頭還是魚皮本身,也都不帶一點腥味,顯見除了食材新鮮外,店家在處理的程序上,也下了一番工夫。來自台中的應小姐說,是聽到朋友介紹,才順便來這嚐嚐。聽說一碗魚皮湯要用到二條魚,如果不吃吃看,就太可惜了。吃起來味道果然不錯,鮮甜又滑順,比台中許多店好吃。

 

老三虱目魚專賣店

電話:02-24551113

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自治街18

營業時間:AM09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不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