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團圓休閒農場

深坑地區一到假日,就擠滿吃豆腐的人潮。其實過了中正橋,旁邊有一家「大團園休閒農場」,不僅有跟老街一樣的豆腐餐點,還有許多創意料理,讓遊客能嚐到不同的滋味。既然為農場,就一定有可觀之處,這裡是以園藝花卉來造景,古樸的桌椅,就置放在半開放式的空間,讓顧客在用餐時,多增添一分文人雅士的氣息。

 

白芍蝦是一道普通的料理,只要蝦子新鮮,火侯及烹煮時間控制得宜,就能得到不錯的評價。但店家不以此就滿足,還推出一道黃耆醉蝦,用黃耆、米酒、當歸、枸杞去調製,將原來普通的水煮蝦,增加香氣及甜味,層次也就向上竄升。顧客鄭先生說,蝦子很新鮮,不會軟趴趴的,口感嚐起來厚實,也很彈牙。湯汁還充滿酒香及中藥香,甘甘甜甜,在嗅覺和味覺都能夠得到滿足。

 

薏仁如意羹算是一道大菜,店家選用蚵仔、花枝、薏仁、雞丁、馬鈴薯、青豆、玉米粒、紅蘿蔔等食材,先全部汆燙過,避免食物受熱時間的不同而影響風味,再一起下高湯烹煮,完成前勾芡、淋上醋汁就可以。可以品嚐出蔬菜自然的甜味,也可以嚐到水產特有的鮮味,一點醋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將羹湯的濃稠滋味化為清清絲流,豐富味覺的享受。

 

顧客還是可以點與深坑老街上相同的菜色,例如炸豆腐、紅燒豆腐、麻辣臭豆腐、桂竹筍、放山雞等等,味道絲毫不遜色。還有眼前的美景可以觀看,適合一家大小在郊外踏青外,祭五臟廟的好地方。

 

大團圓休閒農場

電話:02-26625328

地址:台北縣深坑鄉阿柔村25-1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1:30

注意事項:不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