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屋

日本人將鰻魚視為補身的聖品,尤其在夏季時,會流失大量水分,造成陰虛現象,只要來份鰻魚飯,就可以讓身體的原氣恢復。位在台北市天津街的「京都屋」,可以說是台灣北部鰻魚飯的聖堂,不論是鰻魚品質,或是主廚的料理手法,都是上上之選。

 

京都屋劉老闆表示,店內的鰻魚都是從外銷漁獲中選取,大小都有經過測量,盡量讓客人能從頭吃到尾,才能吃出每一段鰻魚的不同滋味。在東京、名古屋及京都,都有不同料理鰻魚的技術及醬汁,京都屋是採用京都地區的方式,用木炭來烤,醬汁也不會太甜膩。

 

烤出來的鰻魚充滿甜順的清香,還有炭火及油脂在空氣中流動的味道,讓人口水直流。老師傅烤鰻魚的手法快速,不斷翻滾魚身,在油脂快烤乾時刷上一層醬料,讓醬料的附著性更佳,味道也不會凌亂。顧客林小姐說,鰻魚的肉質細緻,可以說入口即化,還沒有一點雜味,吃起來的感覺很舒服。

 

有一道鰻蒸籠也深受喜愛,店家特別向日本訂製檜木餐盒,將鰻魚食材都放進後用蒸的,不論口感及香氣都有所不同。第一層是蛋絲、第二層是鰻魚、第三層是米飯,讓一個餐盒看起來感覺很奢華,但吃起來又有一種樸素的美感。最好吃的應該是米飯,綜合四種香氣,還有醬汁的陪襯,讓吃鰻魚飯變成一種享受。

 

京都屋

電話:02-25419803

地址:台北市天津街41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00

注意事項:有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