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榕樹下小吃店

這家位在三峽的「榕樹下小吃店」,以傳統的台灣切仔麵及黑白切,聞名於北部地區,許多來三峽老街遊玩的遊客,都會來此一嚐傳統的滋味。店家是從一台餐車開始經營,那已經是將近60年前的事。這樣的故事、這樣的料理,也吸引許多媒體來這採訪。

 

店家使用的切仔麵就是一般的油麵,但汆燙及起鍋的時間剛剛好,麵條不會軟爛,而是緊實Q彈。重點在於湯頭很佳,是新鮮肉類在鍋中燉煮多時之後才有的甘甜味。原來老闆是將每天所販賣的黑白切,都放進同一鍋中熬煮,不論是雞隻還是豬肉,甚至是內臟都是用同一鍋湯,所以在層層疊製下,湯頭會異常的鮮甜。鄭老闆說,每天收攤後,沒有用完的湯一定會到掉,每天都要保持最新鮮的高湯。

 

點一盤吸滿湯汁精華的白斬雞,店家選用的老母雞,肉質細緻不會乾柴,嚐起來是格外的甘甜,連雞凍的味道都帶著鮮味,而且不油膩。沾著店家特製的醬料下肚,感覺雞肉更滑順,顧客謝先生說,味道與小時候所品嚐到的白斬雞,可以說是一模一樣,沒有花俏的料理手法,完全吃雞肉的原汁原味。

 

吃切仔麵一定要配上一盤紅糟肉,這裡的紅糟肉是選用五花肉,肥瘦的比例拿捏得很好,吃起來不會滿嘴都是油,也不會只有乾巴巴的瘦肉。雖然是入油鍋油炸,但肉汁依舊飽滿,加上紅槽的甜香及醬料的鹹香,配合上切仔麵的麵香,真是無與倫比的契合。

 

榕樹下小吃店

電話:02-26736790

地址:台北縣三峽鎮民族路72

營業時間:AM06:30~PM18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周一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