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港大排檔

這家「香港大排檔」在美食林立的民生社區並不起眼,因為是在巷子裡面,很多人經過時可能也只是沖沖一瞥。不過走進店內一看,感覺清爽樸實,就像走進自家的飯廳一樣,有一種自在的感覺。老闆張先生在二十多年前就開了這家店,憑著純精的香港味,以及用料實在的精神,讓顧客的回店率頗高。

 

一盅腊味滑雞飯,安慰不少旅居台灣的香港人思鄉之情。香港煲飯的特點,就是用瓦罐一盅盅的去大火烹煮,讓食材的味道流入米飯中,而瓦罐底層還有薄薄的鍋巴,將焦香味往上與米飯、食材互動,香味會不斷推陳,滋味就變得有所不同。這裡的煲飯也是如此,雖然盅罐的體積沒有瓦罐來的大,但味道卻是一樣濃烈。

 

上桌的腊味滑雞飯繚繞著陣陣香氣,青菜還是一樣翠綠,油亮亮的腊腸還滴著油脂,配上裹粉後的雞肉,光用看的,就是一種視覺的享受。嚐一口米飯,混和雞肉的湯汁及腊腸的香氣,真是好吃。而腊腸的油脂因為都滴入米飯中,所以一點都感覺不出油膩,雞肉的味道也是鮮美。顧客連小姐說,鹹香的滋味很順口,味道的層次也很豐富,鮮嫩可口又多汁。

 

豬腳薑醋是難得在台灣看到的港式餐點,不過在香港,卻幾乎是每個婆婆媽媽都會做的菜,是給女性養身的聖品。這裡的豬腳薑醋是用香港甜醋去烹煮,只單純加入薑末去調味,煮好後還要放個三、四天等豬腳入味,所以是蠻費工的一道菜。豬腳嚐起來膠質一樣豐富,甜酸的滋味會讓人胃口大開,QQ的皮肉不見多餘的油脂,值得大家去嚐試。

 

香港大排檔

電話:02-27670161

地址:台北市三民路1132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周一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