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光意麵

這家位在台北市監理處附近的「晴光意麵」,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,老闆謝女士從高中時,就幫忙母親一起賣麵;出嫁之後,從公公的手上,學習到更多台式黑白切的技巧,因此除了原有的意麵、羹湯外,還賣很多好吃的小菜,將母親及公公的手藝,持續傳承下去。

 

這裡的羹湯很不一樣,顏色不會混濁,清清徹徹的,連味道都不是厚重的調味香,而是一種蔬菜的清香。老闆說,用紅蔥頭太油膩,所以改用蒜頭蔥,而且一定要炸過,才能將香氣逼出來。另外在羹湯還加入柴魚、筍絲、紅蘿蔔等材料,讓湯頭呈現自然的香氣,而沒有多餘的油耗味。

 

顧客莊先生說,這裡有肉羹、花枝羹、綜合羹可以選擇,食材都很新鮮,吃起來很順口,不會有吃完感覺燥熱的情況。尤其綜合羹一次可以滿足二種口感,羹塊就像在口腔中跳動一樣,有彈性又鮮美,給人一種幸福的滋味。如果再配上一碗乾意麵,就可讓全身充滿活力,既吃飽又吃巧。

 

便宜的小菜也不容小覷,像油豆腐就是用白滷的方式,與黑輪及柴魚一起下鍋熬煮,所以味道清甜爽口,配上一點甜辣醬提味,就非常好吃。鯊魚煙的口感細緻滑嫩,皮的部位還很有彈性,是特別選用腹肉來燻烤,味道是可濃可淡,看客人自己的需求決定。

 

晴光意麵

電話:02-27479689

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四段65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22:30

注意事項:不提供刷卡服務;每周日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