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門町韓一館

位在西門鬧區的韓一館,沒有光鮮的裝潢,就像很樸素的美女一樣,會被她的內涵所吸引;只要端上桌的,都是正港韓式風味,沒有經過任何改良,讓許多旅居台灣的韓國華僑,將此視為品嚐家鄉味的好地方。張老闆夫妻二人,也是韓國華僑,不為迎合台灣人的口味,而將配料重新調製,也因此讓一群死忠的顧客不定時來此用餐。

 

人參雞是傳統的韓國宮廷料理,每一份雞湯都要熬煮一個半小時,將雞肉及配料的精華熬入湯汁中。張老闆說,韓國人是在夏天吃人參雞,認為進補在夏日,冬天來時才能耐的住風寒。人參雞除了一整隻雞,還在肚中塞入糯米、人參和松子,所以香氣濃烈,湯中另外加入紅棗及枸杞燉煮,多了一分鮮甜的滋味。

 

顧客謝小姐說,用筷子輕輕一分,就可讓雞肉骨肉分離,也順便讓糯米、松子的味道,更融入在湯中,雞湯喝起來也會更甘醇。果然不錯,在雞肉原封不動的狀態下嚐雞湯,與將雞肉拆開後品嚐的滋味果然不同,多了豐富的層次感,也多了濃稠度,但雞肉的清甜,沒有因為長時間熬煮而消失,還是一樣鮮嫩。

 

其它像海鮮蔥餅、乾煎黃魚、泡菜火鍋、炒花枝、銅盤烤肉等,價格都不高,但味道就是讓人回味無窮。像海鮮蔥餅配料很豐富,在麵糊中加入花枝、蝦仁、螺肉、蚵仔、洋蔥、香菇、蔥段等,用料絲毫不含糊。外酥內嫩的口感,會讓小朋友愛不釋口。

 

韓一館

電話:02-23756572

地址:台北市內江街38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30;PM17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不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