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白山藥膳餐廳

要在高雄找到羊肉爐、薑母鴨等半藥膳的餐廳,不是一件困難的事,但多是在秋冬之季,客人才會上門補身驅寒。但這家「長白山藥膳餐廳」卻是一年四季都在營業,還依照時節的不同,調配不同的中藥材,就算是炎炎夏日,也能夠提供溫補料理,讓顧客從體肉開始清涼。

 

老闆陳先生世代從事中醫工作,自己也開過中藥鋪,本來只是幫客人煎藥,後來應客人的要求,加入不同的食材一起熬煮,就開了這家「長白山藥膳餐廳」。中藥最怕的就是苦澀味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讓食物呈現更好的口感,他費了很大的心思。先將中藥材搗碎,用隔水燉煮的方式滾兩天,在入菜前,再把藥渣去除,不讓中藥味掩蓋住食物本身的味道,卻依然保有功效。

 

鹿肉是市場上很難看到的產品,具有補腎、益精血、強筋骨的效果,當然是要嚐試一下。店家選用肉質細緻的鹿肋排,配合西洋蔘、川芎、肉蓯蓉、紅棗等中藥材熬煮出來的藥汁,浸泡一天一夜,讓藥效能夠進入鹿肉的每一個細胞中。接著用荷葉包第一層、錫箔紙包第二層,放進烤箱烘烤。

 

出爐的鹿肉飄散著肉香和中藥的淡雅香氣,份量雖不大但賣像極佳。顧客谷小姐說,口感很像嫩牛肉,帶有豐富的肉汁,不會太鬆軟,依然Q彈有嚼勁,搭配醬汁一起吃蠻鮮美的;最重要的是一點都沒有腥羶味,還有一股荷葉的清香,以中藥養生料理來說,實在是很難品嚐到的好餐點。

 

長白山藥膳養生餐廳

電話:07-2250808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二巷95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3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