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友谷土雞城

假日時段,不需要千里迢迢的中南部去賞景;捨棄高速公路,往省道、縣道向上探索,就有很多機會看到山巒疊景、溪水清澈的美景,還有機會可以吃到美食。像「聖友谷土雞城」,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,雖然是被深山峻嶺環抱,只要抱持放鬆的心情,觀賞山路兩旁的樹蔭裊裊,絕對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感覺。

 

聖友谷土雞城的招牌菜是白斬鴨,沒看錯,確實是「鴨」肉。老闆娘楊小姐在山區中自己養鴨,等到七、八個月大時,就是最佳賞味的時間。料理的方式很簡單,把鴨子直接放進冷水中煮到熟,等水滾後再悶個十來分鐘,就可以切盤上桌,完全是吃原汁原味。

 

放在盤中的鴨肉切盤油亮順眼、肌理分明,光用看的就很滿足,更別說它的口感及味道了。鴨肉嚐起清甜,肉汁豐富、不乾不澀,有咬勁卻不會過韌,彈性很好;這裡幾乎所有的雞、鴨、魚、鵝都是老闆自己飼養,品質絕對沒問題。可以試試看糖醋魚,味道也很鮮美。

 

不管是烏溜還是吳郭魚,都是店家自己飼養,用的是水質清澈乾淨的山泉水,所以魚肉料理起來完全沒有土味,吃起來格外的鮮甜。像鳳梨糖醋魚,先將魚炸過再與醬料一起燒煮,吃起來非常細緻有味;魚肉的鮮碰上鳳梨的酸,把兩者的層次向上提升,把醬汁拿來配白飯,都可以讓人吃完一大碗。

 

聖友谷土雞城

電話:02-24517532

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華新二路9720

營業時間:PM12:00~PM22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;每周二公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