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青ㄟ鮮宰全羊大餐

羊肉是一年四季都適合的進補食材,全看配合的中藥材及料理方式,就算只是清炒而已,只要處理得當,都會很好吃。位在三重市重陽路上的「尚青ㄟ鮮宰全羊」,標榜的是,使用的羊肉當天現宰,不使用冷凍肉品,來維護料理品質。老闆娘吳小姐說,本店的羊是一歲左右的黑毛公羊,肉質軟嫩、沒有腥羶味,煮湯快炒都很適合。

 

例如這裡的羊肉爐,顧客可以自行選擇要吃那一種部位的肉,大部份都是選帶皮五花肉或瘦肉當基底,另外再搭配羊骨、羊心、豆皮、豆腐、青菜等食材。湯頭還依照季節做調整,不像冬天喝的羊肉爐那麼醇厚,所以喝起來不會燥熱,也不會油膩,可以喝出肉類及蔬菜混合而成的清甜味。

 

老闆建議,帶皮五花肉最好是滾煮半小時後再吃,這時是最滑嫩、最順口的時間;在等待的時候,可以先吃涮羊肉片,沾一點特製的腐乳醬或豆瓣醬,就可以吃到羊肉的鮮及肉質的嫩。另外羊油麵線也不錯,來自鹿港的手工麵線,有久煮不爛的特性,只要起鍋後加點羊油、葱粒、油蔥及鹽攪拌一下,就可以吃出Q軟有彈性的口感及噴香的滋味。

 

三層白切肉是比較特殊的一道菜,因為從未在別的地方出現過。店家取用羊隻腹部的肉,整塊放進高湯中悶煮一小時,把原本在肉上的油脂,都飄溶在湯水中,所以完全不油膩。第一次吃到這種羊肉料理,感覺很新鮮,肉質很嫩,吃在嘴中很舒服,很喜歡這樣清爽的料理;如果嫌味道不夠,可以沾一點蒜茸辣椒,保證又是另一種不同滋味。

 

尚青ㄟ鮮宰全羊大餐

電話:02-89853166

地址:台北縣三重市重陽路一段6

營業時間:PM16:00~AM0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