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忞食館

德忞食館的老闆謝先生,曾經在有名的「老張擔擔麵」服務過一段時間,後來就自己出師開了這家店。他將原來牛肉麵的湯頭做了一點變更,除了用大骨長時間熬煮,還用了大量的番茄,除了消油解膩,還可增加湯頭的甜度,讓牛肉麵不是只有鹹味,還有一股淡淡的醍醐味。

 

這裡的番茄牛肉麵不只有牛肉,還有牛筋,一種價錢就可以吃到二種口感。牛肉不乾不柴,咀嚼後會溢出豐富的牛肉原汁,甘甜有味咬勁十足。牛筋則軟軟QQ,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神奇,卻也別有一番味道。麵條雖然是用機器切的,但帶有厚度及嚼勁,放在湯中也不會糊爛,與手工麵條相比毫不遜色。

 

與牛肉麵的最佳搭配不是豆干海帶,也不是皮帶豆腐,而是炒豬肝及粉蒸排骨。看看店中許多客人,桌上都是這樣的組合。店家挑選新鮮的豬肝,切成均勻的大小,與番茄及豌豆大火拌炒,加點醬油、米酒上色調味,就可以嚐到軟嫩夠味的豬肝。番茄的甜酸,讓這盤炒豬肝的層次提升不少,最重要的還是時間掌控很準,一點都不老。

 

粉蒸排骨也常常在北方麵食館看到,店家將蒸肉粉加入豆腐乳、豆瓣醬、酒釀及花椒混合,與排骨攪拌在一起,互相吸收味道,讓粉中也能嚐到排骨的鮮味。另外小竹籠底層舖上一層芋頭,這樣就多了一股清香,也去除些微的油膩感,讓顧客吃起來更順口。

 

德忞食堂

電話:02-23935994

地址: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97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