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佳美食

麻油雞是寒冬時最佳的補身良伴,但在初夏時節冰涼的東西吃多了,來碗麻油雞,也是有袪除體肉寒氣的作用。位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「金佳美食,專門烹煮各種麻油料理,就算是炎夏當頭時,還是吸引不少人上門,重點就在於老闆阿圖用最佳的放山雞,來抓住饕客的胃口。

 

這裡的麻油雞,選用的是油脂較少的公雞,肉質也比較緊實,嚐在口中帶有嚼勁,不會太爛,但也不會讓黏牙。湯汁的麻油味濃郁,米酒也很大方的使用,不像有些麻油雞攤,只有麻油及酒的香氣而已,而品嘗不出久煮後湯汁的甘醇。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麵線,建議另外點一份乾的麻油麵線來配會比較合,讓雞湯保持純正的味道,才是最佳的組合。

 

麻油腰子對女性朋友很有幫助,也是點單率很高的餐點。阿圖老闆重視品質,所以要求供應商一定要當日現貨,稍不滿意就全部退貨。腰子烹調的前置作用比較麻煩,要仔細把腺體清除掉,否則就會有很濃的羶味。接下來只要放進麻油炒鍋中快炒一下,就可以吃了,考驗的是廚師對火候及時間的掌握。

 

麻油豬肝也是好貨,每片厚薄大小一致的豬肝,放入麻油湯鍋中汆煮,不一會功夫,就可以看到特香的豬肝,點綴著薑絲,映入眼前。豬肝的口感香滑,稍有一點點的咬勁,與麻油搭配是無與倫比的契合。另有一道麻油魚片,也是單純放進麻油鍋中汆燙就可以,在麻油的襯托下,一樣也很好吃。

 

金佳美食

電話:02-28977811

地址:台北市林森北路552號之二

營業時間:AM09:30~PM2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