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家客家海鮮餐廳

一家好的餐廳,會讓客人回味無窮,其中的關鍵,除了食材新鮮、料理手法道地外,主廚的創意也很重要。位在台北市永康街的「家家客家海鮮餐廳」,主廚李謀峰在十多歲就開始學廚藝,開這家店也有二十多年的歷史,想在這美食的一級戰區取得立足之地,並不簡單;在這裡,顧客絕對可以吃到別處沒有的菜色。

 

像油條蝦酥,就是蠻特別的一道菜,雖然經過油炸的處理,但一點也不會油膩。主廚將蝦肉剁碎後,填入切半的油條中,進油鍋去炸;另外製作菠菜泥當成醬汁,淋在油條上,就可以上桌。油條經過菠菜的浸潤,還是保有一定的酥脆感,與蝦肉也搭配的很融洽,口感極佳,味道鮮美,值得品嚐。

 

酒釀田雞讓人驚艷,是主廚從酒釀蒸魚中發想出來,做法其實不困難,在於醬料的靈活運用。將田雞切塊稍做醃漬後,裹一點薄粉下鍋油炸,把田雞的肉汁及甜味封住,再加入酒釀、豆辦醬、醬油去燒煮。好吃的關鍵就是豆辦醬,可以提升整體的層次感,讓味道更鮮明。田雞外面就像包覆一層糖衣,還有微微的酒香味,細嚼之後,鹹香味也會跑出來,好吃又夠味。

 

天氣熱,可以點一盤涼拌菜,讓身體清爽一下,涼拌鯊魚肚就是不錯的選擇。雖然稱為鯊魚肚,卻是利用鯊魚尾鰭,皮和筋比較多的部分,只是客人都叫鯊魚肚,就順應民意。做完基礎的清潔工作及汆燙後,只要加入辣椒及醬油膏調味就好,口感是軟中帶硬,Q中帶滑,還蠻能夠引發食慾。

 

家家客家海鮮餐廳

電話:02-23933130
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二巷10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