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稻埕意麵王

現代的飲食越來越精緻,有時候複雜的料理手法,以及多變的調味,讓人的味覺開始變得麻木,所以只要聽到古早味的料理,總會讓人的眼睛為之一亮。這家位在台北市大稻埕的「意麵王」,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,簡單的料理手法,加上濃郁的湯頭及道地的黑白切,讓不少嚐過的人都回味再三。

 

意麵王所使用的意麵不同於台南意麵,比較長也比較細,煮麵的手法也有趣;先將麵條入滾水煮20秒,立刻撈起泡冷水,再放進滾水中很快煮一次,難怪麵條一點都不軟爛,保持著很好的彈性。調味也很簡單,加進豬油、炸過的紅蔥頭、甜辣醬,就是很吃的古早味意麵。

 

意麵的味道和小時候的記憶完全一樣,韭菜特殊的香氣平衡油蔥的膩感;而這醬汁是用甜麵醬、海山醬、糖及米酒混合而成,非常順口。看著麵條沾染上醬汁,紅紅亮亮地就很誘人,嚐起來絕對Q彈爽口。另外餛飩湯及燙魷魚也很好吃,新鮮又便宜。

 

餛飩湯的湯頭清澈,配上一碗乾意麵剛剛好,不會搶了意麵的風采,但又還是保持它的獨特性。餛飩肉餡是用豬的後腿肉,與醬油、米酒等醬料攪拌做成,個頭雖小,但滋味卻勝過很多以大著名的餛飩。燙魷魚嚐起來清脆不腥,發泡的時間恰到好處,可以捻點薑絲一起吃,或沾點芥末入口,都很對味。

 

大稻埕意麵王

電話:02-25530538

地址:台北市歸綏街204

營業時間:AM10:30~PM21:00(每月第一周周日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