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家當歸鴨肉

當歸鴨是不分四季都能吃的聖補,加上價錢便宜,味道又適合大眾享用,吃完之後,會讓人有一種精力十足的感覺。位在中和市保健路上的「劉家當歸鴨肉」,只是一個小攤子,但老闆對於鴨肉的料理,一點都不馬虎,為了使鴨肉甘甜、湯頭甘醇,在鴨肉的熬煮上下很大的工夫。

 

老闆劉先生說,祕訣就是煮鴨子的時候,放進甘蔗一同熬煮,出來的味道就會有一種天然的甘香。然後再將這高湯與中藥材一同長時間小火慢燉,成就這絕美的湯鮮滋味。口味在不同的季節也要做調整,冬天時的中藥材會比較厚重,香氣也較濃郁;夏天放的中藥就要輕薄,也會有涼補的效果。

 

鴨肉的美好滋味在於充實的嚼勁,和隱藏在肉質下的甘甜味,這裡的當歸鴨就是如此,不爛不柴,口感不錯。喝一口湯,感覺很溫順,喉嚨還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。顧客吳小姐說,雖然現在是夏季,但這當歸鴨一點都不會油膩,吃完一碗也不會讓人滿身汗,反而有一種中和暑氣的效果。

 

鴨肉好吃,鴨的各種下水也不錯,像鴨血糕是放進當歸湯中一起煮,可以吃出當歸的香氣,沾一點點辣醬,會讓滋味更加豐富。鴨心是老饕級的顧客不會錯過的,碩大的鴨心,切片之後放進高湯中涮二下,不沾醬吃,就可以吃出其中的甘甜,也可以體驗出厚脆的口感。

 

劉家當歸鴨肉

電話:02-29417769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保健路15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23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