仟富川菜

四川菜引進到台灣後,在口味上是會做一定的改良,順應台灣人的胃口。另外現在重視養生,重油、重鹹、重辣的料理,已經不符合現代人的需要。位在台北縣土城市裕民路的「仟富川菜」,老闆連先生從事餐飲工作已超過40年,他不僅會做四川菜,包括台菜、粵菜甚至江浙菜,都難不了他。

 

連老闆表示,現在人已經不吃傳統四川菜,因為口味太重,會讓人無法接受。所以會在配料及醬料上,下手輕一點,如果客人想要原來的重口味,還是可以先告知,一定讓客人滿意。以豆瓣魚來說,使用的是寶川豆瓣醬,發酵時間較短,味道也不會那麼衝。

 

豆瓣魚上桌的時候,還在鋼盤中用酒精膏持續加溫,此時可別急著動筷,讓豆瓣魚繼續溫煮一下,讓醬料的味道佈滿在魚肉的氣孔中,吃起來會更有味。顧客張小姐說,魚肉嚐起來很順口,味道香辣帶勁,但不是那種受不了的辣,配白飯很對味,裡面還有加一點酒釀,所以帶有微微的酒香和甘甜,很不錯的一道菜。

 

另外像鹽焗雞、竹筒蝦、脆皮海鮮捲、芒果牛柳等,都是一些改良式的創意好菜,另如在夏天非常適合吃的鹽焗雞,就是從粵菜中改良而來。在高湯中浸泡二天的去骨雞腿肉,放到冰箱中冰鎮,吃起來格外的舒服,雞肉的Q彈有勁,雞皮帶凍的冰涼滑順,會在這炎炎夏日,讓胃口重新展開。

 

仟富川菜

電話:02-22707616

地址:台北縣土城市裕民路269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