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林家常麵

手擀麵不同於機器切麵,除了做工繁複,有許多甩拉的技巧是機器做不來的,力道的控制也是個竅門。位在台北市合江街的「順林家常麵」,雖然已經換由第二代接手,但在製麵的重要環節,還是保存老一輩的教誨,每天擀出Q彈有勁的麵條,看似普通的麵食,卻富含濃烈的感情。

 

蛋肉麵是店中的人氣商品,沒有什麼樣的花招,也沒有高檔的食材,更沒有特製的配料,卻能讓人魂縈夢牽。把麵條抓好份量放進滾水中煮,另外以高湯快炒豬肉絲、高麗菜絲及雞蛋,鋪在已經煮好的麵上,是很家常的麵點。咬在口中的麵條有彈性,高麗菜絲的自然清甜,和豬肉絲的鮮美味,配合的很融洽。

 

而炒過的雞蛋,起了化龍點睛的作用,把所有的味道都吸收進去,每一個炒蛋氣孔,都匯集食材的精華。顧客謝小姐說,這就是平凡的幸福滋味,從簡單的食物中吃到原味;麵條滑順有咬勁,配料乾淨清爽份量多,怎麼吃都吃不膩。炸醬麵也是用家常麵條做成的,一定要嚐嚐。

 

炸醬麵的炸醬要具備鹹、香、油的特色,要把各種食材的味道綜合在一起,但又不會太過搶味,才是正港的炸醬麵。不過這裡的炸醬麵,不是以炸醬取勝,而是看麵條與炸醬的融合程度。只是很普通的絞肉、豆乾與豆辦醬、糖、鹽等配料拌炒,配上幾葉燙過的高麗菜葉,在與麵條攪拌之後,味道就變得不一樣,鹹香中帶有麵條澱粉的甜味,很適合在炎炎夏日來享用。

 

順林家常麵

電話:02-25021469

地址:台北市合江街12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5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