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吉紅燒鰻

夏天是鰻魚產量及品質最好的時候,日本人也喜歡在夏天吃個鰻魚飯,來消消暑氣。位在台北市昌吉街的「昌吉紅燒鰻」,特別挑選在南海捕撈的野生鰻,並由中央廚房統一處理製作;能夠端上桌的紅燒鰻,都是肉質細緻甘甜,讓人回味再三的上等貨,與日本的蒲燒鰻相比,絲毫不遜色。

 

這裡的紅燒鰻,特色是先炸過後,再用中藥湯頭熬煮,所以香醇度絕對沒問題。熬煮藥頭也是一門功夫,店家不論在火候及時間都掌握的很好,選用中藥熬煮半個小時,保持湯藥的甘甜而不見苦澀。紅燒鰻則由紅糟及枸杞醬料浸泡一天,隔天油炸之後與藥頭、辛香料一起燉煮,就成為噴香撲鼻的紅燒鰻。

 

上桌的鰻魚呈現淡紅色,湯汁則是琥珀色,入口之後的那股醍醐味,不斷衝擊著體肉細胞,舒暢的感覺從口中延伸到頭部,整個精神都來了。顧客蘇小姐說,魚肉雖然有暗刺,但口感很細緻;紅糟與枸杞的味道沒有搶走鰻魚的鮮味,可以吃到本身的甜味;湯頭則很溫和、甘甜,中藥不會衝,這樣的搭配真的蠻巧妙的。

 

吃紅燒鰻配什麼最好?當然是炒米粉!店家選用埔里來的蒸米粉,緊實度、Q度及含水度都比別處米粉來的高,不用放太華麗的食材,簡單的油蔥、豆芽、紅蘿蔔、韭菜當配角,就能吃出米粉的好滋味。鰻魚卵也是桌桌必點的小菜,店家將魚卵壓成圓餅狀,小心地沾粉下鍋炸,起鍋後淋上蒜泥、醬油就很好吃。

 

昌吉紅燒鰻

電話:02-25927085

地址:台北市昌吉街51

營業時間:AM09:30~PM24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