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毛小吃店

位在北部濱海公路的「黑白毛小吃店」,是由一個小攤子開始經營,目前店中已可容納上百桌,經常讓初來訪的食客嚇一跳,原來小吃店也可以大規模的營業。這裡的價格以鹽寮地區來說,說是很便宜,五、六個大人用餐,不點奢華菜色,只要一千多元,而且還吃的很飽,甚至有剩可以打包。

 

店名黑白毛,指的是黑毛魚和白毛魚,現在能捕撈到的數量不多,要吃到可能要碰碰運氣。另外店內許多魚貨,都是當日現補、現撈、現釣來的,熟門熟路的饕客,就會問問店員,看看今天有什麼特別菜色。因為有些魚種,可不是天天都有。像夏季才有的曼波魚,只要有進貨,經常都會引起一陣瘋狂點餐。

 

店內的一些常態性的餐點,例如生魚片、小卷、海菜炒蛋、清蒸白蝦、軟絲三吃等等,不論在質與量上,都讓人非常滿意。像這裡的生魚片,絕對看不到冷凍魚肉,一定採用當天最新鮮的,讓顧客可以吃出真正的海味。飛魚卵則是在五、六月才有的好料,店家用青蔥及辣椒清炒一下,吃在口中的感覺很豐富,不帶一點腥味。

 

就連海邊石頭附近的小螃蟹都可當成菜餚,烹調的方式不是用煮的,而是將活蟹加入酒、醬油、蒜頭、薑片等去醃。雖然肉不多,純粹是吃它的味道,不過拿來配啤酒,是在適合不過。顧客康先生說,每次經過濱海公路,就屬這家人最多,上次來根本沒位子坐,這次總算嚐了鮮。這裡的菜色真是便宜又大碗,下次應該還會再來。

 

黑白毛小吃店

電話:02-24901152

地址:台北縣貢寮鄉仁和路51

營業時間:AM10:00~PM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