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立發羊肉專賣店

這家「羊立發羊肉專賣店」在屏東林邊,已經營業超過10年,雖然只提供羊肉料理,但創新的料理手法,讓許多客人聞香而來。像市面常看到的炭烤豬肋排,多汁豐富的滋味讓人唇齒留香;這裡則有鐵板羊大排,用中藥材滷過一個多小時,再放在炙熱的鐵板上持續加熱。鮮嫩的口感、香滑的滋味、充足的嚼勁,是絲毫不遜色。

 

有一道羊肉寶盒,是一道嚐鮮的料理,在北部的羊肉店,還找不到類似的料理手法。店家是用可口奶滋做外層,內餡則是用羊腿肉、高麗菜混和剁碎,用鹽及胡椒稍做調味,夾在兩片餅乾中,然後下鍋油炸到金黃。起鍋的羊肉寶盒香味四溢,嚐起來外皮酥香,內層彈牙爽嫩,口感頗佳。

 

羊肉做成冷盤,每想到也讓人非常驚艷。這道醉酒羊肉,是用羊腹肉做成,店家先將帶皮羊肉汆燙過,再用中藥材去燉煮一個多小時,此時的羊肉已經軟嫩,這還不夠,還要再放進紹興酒中浸泡一整天,才能上桌見客。羊肉的橫切面很漂亮,皮、脂、肉分明,空氣中不僅瀰漫著酒香,還有濃濃的肉香。顧客柯小姐說,這道醉酒羊肉嚐起來清爽,肉質細緻,尤其一點腥羶味都沒有,感覺舒服極了。

 

不同於空心菜炒羊肉,這裡是用蒜苗炒羊肉片,還可以搭配蔥餅,為這道料理加分不少。店家只將羊里肌肉簡單的調味,與蒜苗大火快炒,火候的掌控是很重要的關鍵;起鍋的炒羊肉,配合著蔥綠的蒜苗絲,味道清爽。還可以像烤鴨夾餅一樣,將美味放在蔥油餅上捲起來吃,多了一點咬勁,也多了一分飽足感。

 

羊立發羊肉專賣店

電話:07-8753119

地址:屏東縣林邊鄉中正路202

營業時間:PM16:30~AM0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