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7793.JPG

這家【香茅魚】平價泰式料理,印象中開店沒有多久,就在南勢角捷運站附近。從四號出口出來,往左方的仁愛街方向走去,過了紅綠燈,再向前20公尺左右,就可看見店面。 DSCF7794.JPG

台南也有一家【香茅魚】泰式料理,店內裝潢和這家很類似,至於兩家有沒有因緣關係,就沒有再去詢問。喜歡店內的設置,簡單、淡雅、樸素,沒有刻意打造,感覺輕鬆自然。 DSCF7795.JPG

這是個人套餐的前菜,有沙拉、奶茶及玉米濃湯(?)。


沙拉很平實,只有玉米、小番茄和高麗菜絲,佐上泰式酸辣醬,一人吃的份量剛剛好,也挺開胃的。


奶茶依我個人的感覺,稍甜了一點,還好是小杯的,不然會有點膩。


玉米濃湯就在我意料之外,這不是西式餐點才有嗎?配上泰式料理,有點奇怪。口味上也還可以,就很一般般。

DSCF7797.JPG

我點的綠咖哩牛肉套餐﹝80元﹞。


考慮到小軒不吃辣,所以除了椒麻雞之外,其它的都不加辣。


綠咖哩的香氣被香茅的味道蓋過,只有吃進口中後,才能夠隱約感受到咖哩的韻味。


牛肉的肉質軟嫩,不會因為醬料的關係,而失去原有的滋味。以男人的食量來說,這樣的份量剛剛好。

DSCF7799.JPG

月亮蝦餅﹝100元﹞


只要去吃雲泰料理,月亮蝦餅是必點的項目,因為小軒愛吃。


有些店炸的很油膩,吃進口中都是油味。但這家不會,厚度也適中。口感上是脆中帶軟,吃得到蝦子的鮮味。沾上一點甜醬,感覺會清新很多。

DSCF7802.JPG

椒麻雞﹝130元﹞


這是我愛吃的。吃過最好吃的椒麻雞,是在中壢龍岡的七彩雲南,在其它的地方,都找不到相同的味道。


雞腿肉處理的很平常,皮脆肉嫩。這道菜主要是看醬料的配置,辣味有、鹹味有、草果味有,但就是缺乏酸味。不知道是主廚忘記加,還是這就是固定形式。我還是覺得要有一點酸味,比較符合泰式料理的原則。


現在高麗菜很便宜,店家也可以多鋪點高麗菜絲。炸雞的雞汁,佩上椒麻雞的醬料,這樣的高麗菜也很下飯。

DSCF7805.JPG

打拋雞肉套餐﹝80元﹞


主要是給小軒吃的。雞肉炒的不乾不澀,香氣單純不複雜,米飯也軟硬適中,很適合給小朋友吃。


配菜雖然只有蝦鬆和青花菜,但已足夠起畫龍點睛的作用,去除口中的油膩。

DSCF7806.JPG

梅子魚﹝200元﹞


原本想點香茅魚,但如果不加辣,就失去該有的風味,只好改點不辣的梅子魚。


魚肉很鮮嫩,依我個人料理多年的經驗,這條應該是午仔魚,只要新鮮,用蒸的方式最能顯現出完美的滋味。


主廚調味的很好,讓我大為驚豔,不僅火侯恰到好處,梅子的鹹甘甜味道,都配合著魚肉,在口中不斷環繞,連小軒這素食主義者,都吃了好幾塊。

DSCF7808.JPG  

三個人吃了590元,是合理的價位,難怪從進門到用餐完畢,食客是一批批的來,翻桌率頗高,這天還下著大雨。


個人套餐是星期一到五才有,附沙拉、湯及奶茶。80、90元的價位,就可以讓人得到滿足。

 

香茅魚平價泰式料理

電話:02-29429196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仁愛街6號1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