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店排骨飯

位在淡水的「黑店排骨飯」,經過整修之後,窗台變的明亮,位子變的寬敞,味道依舊美味,連服務人員的態度都不一樣。草創時期的黑店,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裝潢,所以為維修方便,就在室內牆上塗滿類似瀝青的材料,附近的學生,就戲稱為這裡是黑店。好吃的排骨飯,補足黑店地理位置不佳的缺陷,讓許多人慕名而來。

 

黑店現在已經由第三代接手經營,還是承接第一代傳統的味道,讓店中每天都能夠賣出上百份的排骨飯。排骨不沾粉,敲槌破壞筋肉組織後,就用醬油、冰糖及辛香料醃一天,然後下鍋油炸到熟。看似簡單的烹調方法,在背後卻有許多細節,例如香料的多寡、排骨醃製的時間、炸油的溫度及火侯,都是讓排骨好吃的重要原因。

 

排骨飯的配菜也很簡單,只有炸醬與酸菜。炸醬很豐富,不過稍嫌油膩一點,配飯吃很對味,如果不習慣油膩的人,可以請店家少加一點炸醬。酸菜有用糖去炒過,酸酸甜甜的味道,與排骨一起入口,會中和排骨的油味,讓口感變的舒服不少。顧客周小姐說,除了排骨飯,這裡的滷味也很好吃,香香鹹鹹的味道,配上一碗大滷麵,可以說是絕配。

 

黑店排骨飯

電話:02-28052790

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6210

營業時間:AM10:30~PM19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