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鄉屋

過去海軍總部附屬的「碧海山莊」,是許多住在大直內湖地區的民眾,宴請賓客的好地方,不僅餐點的口味好,而且每一道料理都很扎實,絕對不會偷工減料。而這家「魚鄉屋」的大廚,就是出自碧海山莊,他將許多大菜稍做改良,並且在價錢上壓低,讓許多的手路菜,能夠不斷延續傳遞。

 

一道生菜蝦鬆,看似簡單,但不論在選材或是烹煮方面,都下了很大的工夫。蝦子是使用蘆蝦,清理的很乾淨,不帶任何一點蝦腥味;加上油條及荸薺一起調製,包入生菜葉中,在夏天吃這道菜,特別清爽舒適。顧客羅小姐說,品嚐起來的口感酥脆,蝦肉也很彈牙,配合上油條及荸薺,味道不會油膩,而且還有開胃的效果。

 

煙燻圓鱈可是高檔的手工菜,在一般的餐廳還不容易吃到。店家選用進口的深海圓鱈魚,價格雖然不斐,但還是以經濟的價格提供給顧客。圓鱈魚在經過基本的清洗之後,以辛香料、烏龍茶及糖等調味料去燻香、燻熟。出爐的鱈魚,那香氣讓飢腸轆轆的心更加躁動,嚐一口,魚皮的膠質豐富,魚肉則口感緊實,味道是鹹香中帶有另一股不同的韻味,非常好吃。

 

另外宮保雞丁、炒三鮮、梅干扣肉等家常料理,這裡一樣做的很好。像梅干扣肉,肥瘦之間的比利拿捏的剛剛好,讓五花肉在燒製時,瘦肉的部分不會乾柴、肥肉的部分也不會油膩;配合上開胃的梅干菜,是特別用辣椒及蒜泥炒過,讓顧客可以混著湯汁吃好幾碗飯。

 

魚鄉屋

電話:02-85098606

地址:台北市明水路397226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7:00~PM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