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都要吃飯  但你吃出健康嗎?

飲食安全健康問題近年逐漸受到重視,但還是經常見到有致命毒素的食材流通在市面上,如果單靠政府機關把關安全界線,成效恐無法達到社會的期待。養殖出「無毒蝦」的女強人白佩玉出了一本書《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》,由蘋果屋出版社出版,就是要教民眾如何慎選食材,讓民眾了解「有機」與難吃無味並不劃上等號。

 

白佩玉接受採訪時表示,剛開始接觸養蝦行業,是為了讓孩子吃到乾淨的食物,但也不能只吃蝦就好,而且自己也沒那麼大的能力再去經營有機豬、雞、羊、牛、魚等事業。所以在一些教授、學者的引介下,與花東一代養殖戶接觸,發現他們的產品品質都很好,只是缺乏行銷的管道。

 

因此她蒐集有關有機產品的資訊及生產農戶、製造商的資料,幫他們安排網路行銷的通路,至今已超過四百項產品。除了雞鴨魚肉之外,包含蔬菜甚至有機調味品都再販售之列。消費者不須擔心只買到部分有機產品,整套的包裝組合可以讓民眾挑選自己喜愛的食品。白佩玉說:「有機是過程,無毒是結果,但有心最重要。」

 

在這本《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》中,除了有作者白佩玉對於各種食材的親身體驗外,並教導民眾如何選擇優良產品,還有食譜的教學。白佩玉表示,健康無毒的東西不一定難吃,如何把好的東西讓它變得更好吃,才是我們飲食的重點,否則就減少品嚐食物的樂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