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對七彩雲南有不錯的印象,前二次都是去龍岡店,朋友聚餐時離自己老家和朋友家都比較近。不過位子不是很多,沒有先預約,只能在店外排隊,看著別人的滿足吃相。

 

在網路得知,龍潭也有開店,而且比龍岡店大很多,還有戶外庭園,可以讓小孩走動玩耍。帶小孩出門吃飯就是這樣,屁屁很難在椅子上黏很久。

 

觀察一家餐廳的品質,在未用餐前可以從洗手間了解。龍潭店的廁所在室外,算蠻乾淨的,而且外面還用竹籬造景,加上藏式轉輪,別有一番風味。

002.jpg

室內用餐空間設計頗佳,挑高的天花板,加上一貫的竹籬,隔開每一桌的距離,讓人用餐時沒有壓迫感。

 

還另外陳設有一些雲南傳統的用具,服務人員的服飾也是經過設計,會讓人心情放鬆許多。

 

今天來主要是提前為軒奶奶慶祝母親節,來吃吃軒奶奶愛的碗豆粉,還有軒爺爺很久沒有吃到大薄片,我也想嚐嚐過去視為最好吃的椒麻雞。

DSCF7996.JPG

醉月蝦﹝單點400元﹞

本來想單點就好,不過店家也提前慶祝母親節,單點的品項縮水,沒有過去菜單那麼多,只好點1800的母親節套餐。

 

這道蝦的CP值沒有那麼高,和價錢不成正比,讓我一開始就有點小失望,不過味道還不錯。

DSCF7998.JPG

阿美米干﹝80元﹞

軒爺爺牙齒不好,不想吃飯,想要吃軟一點的東西,就單點一碗阿美米干。湯頭濃郁,配料豐富,看軒爺爺吃的很開心。

DSCF8000.JPG

碗豆粉、大薄片雙拼﹝單點100元、180元﹞

這是爺爺、奶奶最愛吃的,酸甘鹹香的味道,讓人很難不愛上它。

要離開前,還打包三份碗豆粉及二份大薄片,等著晚上再回味一次。

服務人員有說,如果單點,份量會比雙拼還多,不過…… 

 

並沒有

DSCF8001.JPG

椒麻雞

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吃是因為很多人在一起吃的關係,總認為今天的椒麻雞沒有過去的好味。雞肉本身沒有問題,一樣皮酥肉嫩,但在沾料上,感覺就是少了一味。

DSCF8002.JPG

蔥爆牛肉

看到套餐菜單有這樣菜,讓我稍微愣了一下。雲南餐廳出蔥爆牛肉,好像有點不搭。味道就沒有特殊之處,和一般小館沒有太大差別。大家都沒有動什麼筷子,只好都進到我的肚中。

DSCF8003.JPG

檸檬魚

魚肉算新鮮(雖然小了一點),不過火候有點過頭,沒有顯現出鱸魚該有的細緻。配料方式到很道地,微酸中帶點小辣,配飯吃很對味。

DSCF8005.JPG

月亮蝦餅

小軒的最愛。蝦餅很札實,吃得出蝦的鮮甜味,口感也很彈牙,讓人會不自覺得一口接一口。軒爺爺也很愛,看老人家吃的開心,心中也歡喜許多。

DSCF8008.JPG

蝦醬高麗菜

味道不錯,高麗菜的爽脆,配上蝦醬的甘鹹,也是配飯的一道好菜。不過有囑咐不要加辣,讓小軒也可以吃,但廚房還是加了辣,有點可惜。

DSCF8009.JPG

海鮮捲

CP值不高,外層應該是麵粉和魚漿,裡面是蟹肉棒,不過油份過重,吃不到海鮮的甘味,就算沾酸甜醬,還是無法消除口中的油膩。

DSCF8011.JPG

酸辣湯

中規中矩的海鮮酸辣湯,裡面主要是蝦子、蛤蠣、豬肉片和香茅等配料。湯頭酸辣,香草的味道融入湯中,頗有異國風味。不過今天的蝦子,品質有值得改進的空間。

 

另外還另外點了豆沙破酥包,加上甜點和水果,結束今天看似豐富的一餐。

DSCF8017.JPG

會選擇龍潭店,主要就是看上它的戶外庭園和停車方便,不用像龍岡店要四處找停車位。看小軒在用完餐後,在室外遊樂,今天他的配菜雖然只有月亮蝦餅,但他還是快樂的。 DSCF8019.JPG

對爸爸媽媽就有一點感到抱歉,菜很多,但他們喜歡吃的只有一半。只能另外再找時間,點一些他們愛吃的料理,來做為補償。 DSCF8022.JPG  

今天受限於可以單點的菜色有限,下次再回到龍岡店看看,嚐嚐過橋米線和其它的菜餚,希望能喚回過去的味覺記憶。

 

有改進的地方,但也有嘉許之處,像服務人員的態度,就值得嘉許,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
 

七彩雲南【龍潭店】

地址: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596號

服務專線:03-4709338
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日11:00 ─14:00、17:00 ─21:00

網址:http://www.amay.com.tw/7yunnan/location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