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母親節這天,早上七點就從台北下殺到宜蘭,以躲避預期中的車潮。

結果一路順暢,完全沒有塞車。

 

到達位於武荖坑的綠博會場,人潮和車潮都沒有去年那麼多。原來今年的母親節,婦女同胞還是要買票進場,沒有去年的免費參觀。

002.JPG

主辦單位在入場處有準備康乃馨,送給每一位進場的媽媽。

但是康乃馨要放那裡?總不能一直拿在手上。

結果小軒的背包就成了最好的地方,當成他背包的裝飾品。

 

主辦單位看似貼心的送花,但在烈陽的照射下,下午之後,花朵已經開始枯萎,就浪費這美意。以後如果改成出場再送花,讓花朵可以多一點滋養的時間,就更完美了。

003.JPG

太陽很大,很想趕快找到一處遮蔭的地方,就進入到碳息工場。裡面有一些太陽能製的小玩具,先勾起小朋友的興趣。還有一些環保材質的再利用狀況,鼓勵民眾節能減碳。 004.JPG

南瓜隧道內的展示桌上,有各式各樣的南瓜品種,但掛在藤架上的南瓜,卻不多。

005.JPG

番茄隧道內的狀況也一樣,所展示出番茄的品種,還沒有關西金勇休閒農場來的多。可能是今年沒有企業贊助的關係,後續的幾個景點,都沒有過去盛大。 006.JPG

看小軒把番茄放在頭上,拿來比一下,這可是經過工作人員許可的動作,沒有胡搞瞎搞。

007.JPG

來到漂流木DIY教室,小軒對於現成的作品充滿興趣,就要求媽咪也要動手做,然後送給媽咪。 008.JPG

利用一些廢棄的木料,主要是木片及木珠,製作成一個有風味的掛飾,可以掛在包包邊。

009.JPG

花了30分鐘時間才完成。當然,大部分動手的都是軒媽,而小軒則是跟小朋友在教室內追逐,玩起躲貓貓的遊戲。

 

教室前有放一座用漂流木做成的搖搖貓,就變成孩子們的玩具,雖然小軒已經四歲多,但還是喜歡這種玩具。

010.JPG

這是錯誤示範,小朋友不要學。看到外面草坪有廢棄品做成的裝置藝術,是一台用廢輪胎做成的車車,就跨坐在上面,開始幻想在公路上奔馳。

011.JPG

馬路兩旁的水溝,成了小朋友最好的消暑地點,裡面的水都是來自山上的泉水,清澈冰涼。把腳放下去,感覺暑氣消散許多。 012.JPG

拿起剛剛做好的小掛飾,與小舅舅合照。屁股下做的,可是一隻用漂流木做成的老虎。好大膽!竟敢在老虎頭上逞威。 013.JPG

會場內可以讓小人玩的遊樂設施不多,所以當小孩看到有可以玩的東西,就很難停止下來。

014.JPG

坐在這顆球上,利用繩子上端的滑輪,迅速向另一方移動,對小孩來說,充滿刺激感。小軒排隊10幾次,就是玩不膩。 015.JPG

還把一個木製的圓弧梯,當成溜滑梯。只要可以玩的東西,小軒通常不會輕易放過。

016.JPG

不過下去之後要往上爬,對他來說就吃力一點,試了幾次,都因為木頭太滑,而沒有辦法到達頂峰。 017.JPG

經過風車園區,可以看見很多小朋友製作的各式各樣風車。再向前行,就有人工台車讓小朋友體驗。不過小朋友不可以動手,怕會夾傷,只好勞煩小舅舅,使力的驅動台車。 018.JPG

稻藝有道,這是今年比較費力、也比較用心策劃的專區,可以看見農村的型態,還有DIY教室,讓遊客自己動手做米製品。 019.JPG

用稻草編織成的農夫,用稻草編織成的牛,都讓小軒一度懷疑,這是真人嗎?還有一隻由宜蘭監獄的受刑人製作的超大型稻草兔,比例、姿勢做的是維妙維肖。 020.JPG

展覽區內,有數十種台灣米的品種,可以讓遊客體會出其中的不同。不過小孩來到這裡,都在體驗米粒從指縫中洩落的感覺,至於那是什麼品種的米,已經不重要。

021.JPG

外面有一座人工手搖水車,看到這種東西,小軒怎麼可能不動手。小人如果光聽別人說,是一點都無法滿足,只有自己動手,就算只有幾秒鐘,都可以填補心中的幻想。

022.JPG

天氣熱,身上的水份都快被蒸發掉。看小軒的表情,知道他在想什麼嗎?

023.JPG

沒錯!他在想吃冰。雖然他的喉嚨不太適合吃冰品,但偶爾放縱一下,不要讓醫生發現,又有何彷。 024.jpg  

一整天的行程,都在烈陽下度過。

今年的綠博,沒有往年精彩,可能是沒有請企業幫忙;人潮也沒有過去多,可能是受到花博剛結束的影響。所以可以慢慢的逛,一點都不會擁擠。

看著還有一點時間,就往下一個行程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