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福台菜海產 

一盅要價近萬元的佛跳牆,只看價格足以讓人卻步,心中也會產生懷疑,到底有沒有這種價值?但看到裡面的配料,除了一般常見的食材外,還有魚翅、鮑魚、日本松茸等平常不會出現的高檔用料,香氣及口感都在水準之上,讓許多觀光客將此設定為來台旅遊必吃餐廳之一,這就是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「明福台菜海產」餐廳。

 

餐廳的空間不大,用料卻絲毫不馬虎,使用的都是產地季節特產的食材;加上師傅手藝精湛,會用一種食材變幻出不同的料理,會讓人有驚艷之感。以九孔來說,採用本地東北角所出產的,體型碩大肥美,擠上一點美乃滋,放在爐火上慢火去烤。在美乃滋的包覆下,水份不會有太多的流失,口感脆軟交雜,能吃出原有的鮮甜味。

 

煙燻豆腐鯊是每桌必點的佳餚,店加選用來自南澳地區的鯊魚,經過費工的洗沙及蒸煮程序,使用紅糖做燻香,讓口感就是與一般市售的煙燻鯊魚不同。店家表示,鯊魚的大小很重要,越大的鯊魚,油脂會越肥美,做出來的鯊魚煙就是很吃。

尤其是腹肉,油花分布均勻,讓人很好入口;又帶一點筋,增加嚼勁及口感,不會軟趴趴的。

 

上桌的鯊魚煙色澤亮麗,本身就透射出光芒,讓人食慾上漲。一盤有二種不同的組合,有魚肉也有魚膠,師傅刀工了得,每一片都切割成一樣的大小,讓吃鯊魚煙也成為精緻的享受。入口的鯊魚口感略似鮪魚,可以搭配一點蒜苗或芥末醬油,讓辛辣的味道提升鯊魚的甜味,油脂很豐富,可以說是入口即化,片片都讓人難忘。

 

明福台菜海產餐廳

電話:02-25629287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18號之一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30PM17:30~PM21:00

注意事項:有提供刷卡服務;餐廳位子不多,請先定位或定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