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.jpg

今年軒媽咪的生日晚餐,選擇較廉價的熱炒店,不是刻意安排,只是之前透過團購網買了一張299元的團購卷,就利用這個機會用了它。

 

來到這家位在中和建一路177號的【旺記熱炒店】,應該是今年才開幕,所以店內的裝潢,看起來都新新的。不過桌上的餐具,還滲透著水滴,讓桌面濕了一塊,還要客人自己動手擦,這是可以改進的地方。

 

店內也有賣生魚,就擺在入口處的右手邊,數量和品項不是很多,所以店內應該大部份都是用冷凍的漁貨。

 

299元可以吃什麼東西?按照網站的說法:「脆皮豆腐+培根高麗菜+鐵板鱈魚肚or五更腸旺+宮保鳳柳+脆香通心+時蔬牛肉+白飯無限量供應【旺記熱炒店】原價730元」。

002.jpg

第一道上來的是五更腸旺。實際上我想點的是鐵板鱈魚肚,不過店家沒有給我申訴的機會,還沒開口換菜,五更腸旺就以上桌。

 

然後我看其它跟我使用一樣蝦拼券的食客,每一桌都是五更腸旺,似乎沒有要給客人換的準備。

 

口味上還可以接受,大腸不會咬不動,鴨血也蠻滑嫩的,配飯吃剛剛好。這家店白飯吃免錢,如果有胃口大的人,一盤五更腸旺就可以配好幾碗飯。

003.jpg

第二道是時蔬牛肉,可以舉起大拇指說「讚」!

牛肉的肉質滑順,輕咬幾下牛肉就會在口中化開;配合盤底的青菜,濃郁的滋味與清新的味道相結合,真的很好吃。這是今天C/P值最高的一道菜。

004.jpg

第三道是炸豆腐。雖然店家宣稱是用「雞蛋豆腐」下去炸,但奇怪的是,完全吃不到雞蛋豆腐的口感,到像是板豆腐。味道也是普普,沒有驚喜之處。 005.jpg

第四道是脆香通心。就是一般普通的油條,外面再加工灑上一層糖霜,吃起來沒有想像的油膩,像是在吃餅乾一樣,可以當成點心來吃。 006.jpg

第五道是宮保鳳柳。大部份都是用雞丁來處理這道菜,這家店用雞柳來呈現,肉質滑順,花生提香,辣的恰到好處,配飯下酒兩相宜,是值得推薦的一道菜。

 

第六道是培根高麗菜。因為太過平常,也就沒拍照。店家使用平地的高麗菜,比較缺乏自然的甜味。培根的用量也不足,所以鹹香的氣味沒出來。我自己炒的好像比較好吃。

007.jpg

另外加點一盤綜合生魚片(150元)。使用的是冷凍魚種,總共七片,鮮度就是平常,讓愛吃生魚片的軒媽有點小失望。 008.jpg

還有一盤蘆筍沙拉(100元)。份量也不是很大,二個人吃剛剛好。

 

點這二道是不想讓店家太虧錢,不過煮夫的職業病還是會發作,細算一下成本,食材價錢加一成處理費、再加一成服務費,店家還是有賺,大約賺100元左右,所以不會虧本啦!

009.jpg

小軒還是持續保持他的個性,出門吃飯要吃多少看他的心情,今天是只用高麗菜和蝦餅配飯。唉~~~吃不胖的小孩,長大之後不要怨爸爸,怎麼長那麼矮。 010.jpg

在850度買了一個生日蛋糕(八吋、480元),上面有巧克力片和草莓做裝飾,口感還不錯,讓怕吃奶油的我吃了二塊。 011.jpg  

小軒送給媽咪的生日禮物,他稱這個是「萬用碟」,要裝什麼都可以。這是他在幼稚園用陶土做的,有這份心意比什麼都重要。我倒希望這是個聚寶盆,丟一塊錢進去,看明天會不會冒出一百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