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類單眼相機    拍出專業的品質

 

看到美麗的風景或是想為生活留下一點繽紛的記錄,相機總是最好的選擇。而一般傻瓜相機雖然就足以應付日常的需求,但要拍出細膩的景致或色彩鮮明有層次的畫面,就非得使用到單眼相機。現在單眼相機已有大眾版,但單機及鏡頭的價格還是在民眾的需求之上,因此類單眼相機因運而生,價格只要單眼相機的一半,卻能拍出單眼相機的水準。

 

類單眼相機主要在光圈及鏡頭角度上加大,增加色彩的飽和度及解析度,讓色調調和表現提升。以Canon近期推出的G11來說,具備1000萬畫素、5倍光學變焦、28mm廣角鏡頭、內建4級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及手動曝光裝置,讓玩家可體驗像操作單眼相機一樣的感覺,售價約一萬九千元上下,一上市就吸引許多人的注意。

 

另一家相機大廠RICOH推出GR DIGITAL 3超大光圈進化經典機,具備F1.9超大光圈、28mm廣角鏡頭、電子水平儀、極速快門反應及GR影像處理器。能夠有效處理降低雜訊,在逆光下拍照時也能夠自動反應,抑制鬼影的產生,售價約二萬四千元上下。

 

相機專賣店老闆劉常貴先生表示,買相機還是要看各人的需求及對攝影的喜好,有些人花數十萬買專業的單眼相機,卻因為太大、太重不易攜帶而放在防潮箱中供著。有些人則對攝影真的很有興趣,但礙於預算的因素,只能買個傻瓜相機拍拍。現在出款的類單眼相機,拍出來的畫質真的不錯,應該可以平衡市場的需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