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重新橋下熱呼呼的大骨濃湯

 

在二重疏洪道內,三重往新莊的重新橋下有一個市集,是很多臨時工聚集的場所,還有一個很大的二手市場。這裡發展出一種特殊的商機,是外地人到台北來發展的一種經營型態,特色是便宜又大碗。尤其是有一攤賣大骨湯的店家,生意是好到有人會遠從基隆、桃園甚至苗栗而來,就為了喝一碗鮮甜濃郁的大骨湯。

 

店家不過就是個小攤子,沒有特殊的裝潢或噱頭,招牌就大大掛著大骨湯三個字,賣的東西是實實在在,完全不偷工減料。滿滿一大碗湯還溢出來,溢出來的是骨頭肉而不是湯,就可知道那份量十足。來到這裡,可以看到大家都不在乎吃相,還有穿著套裝、高跟鞋的OL小姐,二隻手抓著大骨啃吮,就可以看出這大骨湯的滋味。

 

老闆住三峽,利用地理型態的資源「山泉水」,將汆燙過的骨頭再用山泉水清洗,洗掉血水、雜質及碎屑,營造出甜美的滋味。店家表示,每一個大鍋都要燉煮三個小時,只加一點點鹽,上桌前再加一點點薑絲提味就可以。熬湯的量一多,那湯頭的滋味就無法以小鍋燉煮來相比,湯液較濃。熬到精髓都煮出來,讓你知道什麼是骨頭的香氣

 

顧客潘小姐說,這裡停車很方便,每一個星期都會來一次,買個5到7包當成熬湯的湯底,比罐頭高湯好太多了,還可以分給親朋好友。這裡的湯單獨喝就很好喝,骨頭肉又很嫩、很Q、很香。如果當成高湯,加點其它配料及大白菜,就非常的甘美清甜。

 

店家清晨約五、六點就開始販售,平日營業到中午,假日會到下午二、三點左右,一天可以賣出上千斤的大骨湯。原先只有他一家在經營,但旁人見他生意好,就起了仿傚作用,現在約有四、五家。只要認出人氣最旺、70元一碗的就沒錯,隔壁的則是一碗60元,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庶民經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