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備餐具遊九份、淡水    可獲得精美紀念品

 

每年旅遊九份、淡水地區的遊客高達百萬人,享用當地的特色餐點當然就成為活動項目之一,因此在免洗餐具的使用數量上就非常驚人,高達40萬件。台北縣政府基於節能減碳及環保因素,在二地規劃使用環保餐具活動,已初具成效,減少免洗餐具數量30多萬件。

 

為推廣此項活動,並希望民眾皆能配合,商圈店家舉辦「食尚環保──北縣開跑」活動,只要民眾自備餐具到二大商圈內71家貼有「樂活環保,愛護地球」DM的店家飲食,就可獲得精美紀念品。另外遊客到淡水商圈的36家配合商店,拍下使用自備餐具的畫面,寄到tmsui.hc@gmail.com信箱,還有大獎可以抽。

 

淡水配合商店之一的老闆楊先生說,這個活動已經進行了二個月,成效還不錯,不僅可以做環保,對於營業的成本也可以降低。店裡還是有免洗餐具,但使用量已經下降很多。遊客不要認為使用環保餐具會不衛生,每一件使用過的餐具都會有三道的清洗程序,最後還有紫外線的消毒,民眾絕對可以安心使用。

 

遊客郭小姐表示,自己和家人出遊,一定會自備餐具,使用過後用衛生紙擦拭一下,回家再清洗就好。自備餐具其實不佔包包多少空間,但對環境生態卻有很大的助益。許多店家雖然有環保餐具,但清洗的過程消費者並不了解,很怕使用到沒確實清洗的餐具,所以用自己攜帶的,才是衛生又環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