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機車翹管    立法取締

 

許多機車騎士都有被前方機車翹起的排氣尾管洗臉的經驗,雖然很不舒服引起很大的爭端,但這群改裝排氣管耍帥的騎士,多半我行我素,絲毫不理會受害者的心聲。警方也只能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擅自改裝條款來取締,但該項條文並未明定排氣方向,因此在取締時引發許多爭議。

 

交通部今天將會同內政部公布實施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修正條文,明訂機車排氣尾管出口角度不得高於水平線上,如高過水平線上遭警方攔檢,將罰款900元到1800元;如果原裝排氣管高度離地一公尺以上,尾管出口方向也只能向下,違者同樣受罰。本項新條款將於明年三月一日正式取締,並列為警方臨檢重點。

 

機車維修店老闆陳樂喜表示,改裝大砲型翹管排氣管對於機車馬力的提升沒有什麼作用,只是聲音會比較響亮。之前新聞報導出來之後,改裝尾管的人就很少,要改回原來排氣管的人反而增多。年輕人只是想與眾不同,不想跟別人一樣,現在正式立法取締,愛甩帥的人還是會改車,只是把重心移到車身的塗裝上。

 

機車騎士孔明仁先生說,這項新規定太好了!過去一年不知道被這種翹管機車洗過多少次臉,跟對方提醒還會反遭惡言相向,早該立法取締了。最好那些排放大量廢氣的烏賊機車也一併嚴格取締,要不然機車族在等候紅燈時,被大量廢氣圍繞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