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0315.jpg

 

小軒今天開學了,要升佳美幼稚園中班天鵝班。幾天前麻麻就不斷給他教育,讓他知道不會再上小靜老師和金魚老師的班,也會有新的同學和朋友。小軒表現出來的是輕鬆的態度,也讓我們放心不少。


 

在暑假期間,都是讓小軒睡到自然醒,讓他選擇自己要吃的早餐。今天七點多叫他起床,還蠻順利,不會賴床。依照過去上課時間的習慣,泡一杯小安素給他喝,也沒有抗拒地很快喝完。


 

到達學校之後,就顯得拘謹許多,不像過去蹦蹦跳跳飛奔過去小靜老師的懷中。問他要不要去跟小靜老師打招呼,他搖搖頭,彷彿這個空間對他來說是一個陌生的環境。


 

登上二樓天鵝班,佈置與樓下不同,他迷網的眼神中,正在適應這久別的地方。新的老師是阮阮老師,打過招呼後就由實習老師帶著熟悉新的場地。包含擺放書包的地方、擺放衛生紙、牙膏牙杯的地方、擺放棉被的地方,甚至於廁所,都跟過去不一樣。


 

小人頻頻抓著頭,說他好熱,頭好癢。我心中明白這是他心中的不安及焦躁,雖然這個班還是有過去一起在鴨鴨班的同學,但現在還沒看到。已經出現的小朋友,不是不認識,就是不熟。


 

我們待不到10分鐘,觀察一下環境,還是要離開,相信很快地,小軒就能融入在環境之中。


 

在幼稚園門口,碰到承憲的麻麻,她也不放心承憲,想要過來看看。承憲是個大方的孩子,總是追著小軒要抱抱,雖然升上中班後,二人不在同一個班,但相信彼此還會是很好的玩伴。

 

 DSCF0320.jpg  

 

昨夜軒媽跟我說,你終於可以輕鬆了!但回家之後,面對一個空蕩蕩的房子,除了外面的吵雜叫賣聲,聽不到這空間的其它聲音。


 

在暑假期間,每天陪著小軒玩玩具、畫圖、遊山玩水,想要讓小人有個充實又難忘的暑假。


 

原本以為自己沒辦法達成這樣的任務,因為小軒實在太黏我,有時幾乎讓我沒辦法喘息。但我還是做到了,這個屬於小人的暑假,並沒有虛度。

 

尤其是今早要離開幼稚園前,小軒拉拉我的手,要我蹲下,跟我說了一句「拔比,我愛你!」讓我的心情激盪不已。


 

在這一個月的時間,小人教導我要如何「慢活」,凡事都可以慢慢來。雖然每天的時間有限,要做的事又如此多,但又有那些是生命中真正有意義的事。


 

就像那天與小軒在勸濟堂觀山看海,一般人可能待給幾分鐘就下去,而我們竟然待了一個多鐘頭,就看著小人不斷地耍寶。這才是真實的人生,能夠永遠記憶的人生。


 

又將回覆原本的步調,每天送小軒上課後,回家買菜、洗衣、整理家務、看書、煮飯、洗碗的日子。時間看似多了不少,但以充實度來看,卻沒有比小人在身邊來的更豐裕。


 

以前在台大的老師說過,小孩終究會長大,生活中除了小孩之外,也應該多為自己想想。但在這個時間點,我願意陪我的孩子一起長大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