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1800.jpg

 

星期六的午後,天空晴晦不明,太陽時而探頭,烏雲偶爾群聚。看著地面未濕,和風徐徐,騎著老爺車,帶小人到碧潭走走。原本的計畫是上陽明山去,不過軒媽不准,擔心連日下雨,山上地面濕滑難行。

 

不料車才停妥,天空已降下絲絲小雨,自行車之行,只能暫時作罷。走著走著,看到潭上的天鵝船,有著頂篷,不受小雨的影響,心念一起,就帶著小人踩船去,雖然這應該是情侶獨享。

 

 DSCF1824.jpg

 

小人在三歲時,已經有過這樣的體驗,不過當時操舟之手在我,現在則換成小軒船長。

 

不熟悉的他,操著船在潭面上轉圈圈,要求我這個輪機長忽快忽慢地運行雙腿,讓從來沒有暈船經驗的苦力,竟然兩眼昏花,四周的影像都在浮動。

 

 DSCF1829.jpg

 

雨勢是忽大忽小,偶爾斜射下來,還得拿雨傘遮蔽。不過水面煙波盪漾,別有一番情趣。別船是男友帶女友,我們是老子帶小子,各有各的情調。

 

 DSCF1862.jpg

 

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,雨神也很配合的在上岸之後停歇。小人舒展他的筋骨,準備要往自行車租借站前進。

 

 DSCF1874.jpg

 

這次小人有自信的選擇四號車,而不再是過去的六號車,往南邊的渡船碼頭飛奔。今天的速度增加許多,讓我跟不上他,幾乎要用小跑步的方式在他後面追著。

 

 DSCF1903.jpg

 

小人的攝影作品。回程時,看到台北市攝影學會的叔叔阿姨在拍花朵,他也不甘寂寞,有模有樣地學著這些專家,拍下綻開的小紅花。

 

 page.jpg

 

一旁橋下的鴿群,也是小人相機的主角。以前沒見過有這群鴿子,一點都不怕生的讓小人接近,享受著其它小朋友灑下的吐司麵包。

 

 DSCF1918.jpg

 

橋下的另一端,五根魚杆排排站,充滿閒情逸致。這也是喜歡來碧潭的原因,除了可以讓小人活動外,大人也可以很放鬆,就算只是靜靜看著流水。

 

 DSCF2106.jpg  

 

在靠近自行車租借站的牆面上,一排像鞭炮的紅花盛開著,把紅綠相間的壁面點綴的很繽紛。

 

這不冷不熱的天氣,正適合出遊,但北部連日的雨,卻讓出門成了難事。何時才會有充滿陽光的假日?好想帶小人去爬山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