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yEasy我的一畝田活動    為台灣農業注入活水

可曾想過台灣10年之後,可能會吃不到本地生產的稻米?這不是危言聳聽,而是正在發展的事實。20年前台灣面臨農村人口的流失;加入WTO後,面臨外國稻米的壓境,台灣稻農的生存越來越受到擠壓。PayEasy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,創辦「我的一畝田」公益活動,讓民眾重新親近土地,喚醒社會大眾對於本土稻米的重視。

 

PayEasy公共事務推展部陳中興協理表示,這個活動從97年就開始了,目前超過140家企業團體響應認養活動,反應很熱烈;後續還推出個人認養及家庭認養,都受到好評。目前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,讓更多民眾知道台灣的好米在哪裡,怎麼找到這些本地出產的優質良米。

 

陳中興協理接著說明,台灣稻田的休耕期越來越長,休耕對於稻農不算是件壞事,因為每甲地政府會補助4萬5千元,與收割稻穀的收益相差不大。但長時間惡性循環之下,可能會造成稻田成為病蟲害的溫床、傳統種稻技術失傳、水利灌溉設施崩壞、稻田及農村消失,甚至地層缺乏地下水,而導致下陷,影響之大,實在值得大家重視。

 

現在不僅要鼓勵稻農種稻,還要將他們的辛勤成果推廣出去,讓市場上可以吃到單一品種的原生好米,而不是混雜國外生產的包裝米。PayEasy因此也幫小農們擔負起行銷的工作,費用完全由PayEasy吸收,縮小稻農與消費者間的數位落差。每一品種的稻米都經過雙重把關,沒有農藥的殘留,送到消費者手上的,絕對都是可以端上世界糧食市場的好米。

 

如果民眾對於相關訊息有需求,或是想要認養及採購這些農民的心血,可以連上「我的一畝田」官網或部落格,相信你將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。

一畝田官網

http://www1.payeasy.com.tw/taiwanrice/index.shtml

一畝田部落格

http://blog.payeasy.com.tw/rice/Default.aspx

一畝田粉絲團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PayEasy-wo-de-yi-mu-tian/240797784634?v=wal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