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090

 

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已經去有一段時間,應該是過年前後,就在公館原來兒童交通博物館的地方,坐捷運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。

 

 IMG_3091

 

館內的陳設和新北市的客家文化園區差不多,特點都是大、空曠、人少,小人在這上下跑動,也不擔心會干擾到別人。

 

 IMG_3092

 

逐漸教小軒一點尊重的觀念,只要在與人接觸的地方,就要尊重其他人的權利,空間是大家所共享,而不是自己獨有,自己在玩樂之際,也要注意是不是會妨礙道旁人的活動。

 

 IMG_3098

 

但還是有傻眼的時候,例如看到有告示禁止進入或觸摸,就是有大人會身先士卒,帶頭違反規定。小人會問我為什麼那個人可以,我直接告訴他這是不對的,不好的行為。有時候小軒會大聲的對違規的人說「你犯規」,頓時有點尷尬。身教真的很重要!

 

IMG_3101

 

爐灶內紅燈做成的爐火閃閃烘動,就像真的火焰在跳舞,小軒好奇地研究著。

 

IMG_3104

 

很多鄉下地方還保有這樣的爐灶,用柴火煮出來的東西,特別的香,有一股濃濃的淳厚古意。

 

IMG_3107

 

 

IMG_3110

 

 

 

IMG_3112

 

 

 

IMG_3115

 

 

 

IMG_3118

 

這次慎重地祈禱許願求籤。經過上次烘爐地土地公的下下籤之後,小軒不再搗蛋,虔誠地與神明溝通。

 

IMG_3135

 

 IMG_3143

 

 IMG_3146

 

 

 IMG_3154

 

 

IMG_3161

 

 

 IMG_3180 

 

 

二、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,為了要回家看119特警隊,就放棄另一半還未踏過的土地,下次再來了。

 

沒有人的廣大空間還真好逛,連拍照時都不會有路人甲莫名其妙入鏡。孩子不用花大錢讓他娛樂,需要的只是時間和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