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1921

 

住在北部30多年,第一次進到竹圍漁港,也算是另類的台北俗。找個假日,順著台64線,一路滑進漁港大門。

 

 DSCN1928

 

上午11點多的漁港販賣中心前,小販正準備營業,有店面的商家已開始營業,遊客二二三三聚集在門前,商議著要買什麼樣的新鮮漁貨。

 

 DSCN1929

 

登上附近最高點的鐵橋,紅色的油漆已經斑駁脫落,找不到別人部落格中亮麗的身影,空氣中瀰漫著陣陣海洋的鹹味和魚的腥味。

 

 DSCN1940

 

眺望遠處,安靜的像是一幅畫,沒有觀光漁港的熙嚷,也沒有漁船的進出,微涼的海風吹拂而過,也還輕鬆自在。

 

 DSCN1953

 

10點多才吃完早餐的我們,肚子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裝填二樓餐飲的佳餚,選擇路邊小販,買了汆燙小管、炸花枝丸、地瓜餅,坐在漁港旁的階梯上,看著漁船上上下下。

 

 DSCN1955

 

漁港必備的花枝丸,是小人的主要補充品,最近幾個月的早療體能課程,沒有讓他胃口大開,吃飯還是要在威脅利誘下才能順利完成。

 

 DSCN1958

 

另一側的漁會,提供較大片的廣場,可以讓小孩跑跳、放風箏,還有人直接在這唱起卡啦OK。

 

DSCN1964 

 

我們自備風箏,去年參加石門風箏季時送的,還沒有拆封過。不過那風箏的比例和重心有問題,怎麼試都飛不起來,枉費那陣陣海風。

 

DSCN1974

 

去沙灘上挖沙吧。沙和水是小人的最愛,只要有其中一項,就可以玩好久。

 

 DSCN1975 

 

漁會上頭有一家「航空港景觀旋轉餐廳」,聽說會360度的環視整個附近地區,在那吃飯應該蠻有趣的,不過價格當然不親民。

 

 

 

對於未來的思索永遠不會停止,只有程度上大小的差異,學會接受和順應,在逆境中是唯一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