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

去年曾經走到宜蘭梅花湖附近,去買蜜餞而沒有走進來。今天則是專程來看看,騎騎自行車,吹吹風。

 

002 

出租自行車的店家還不少,價錢也合理,而且不限時,想要騎多久都可以。不想騎車,也可以選擇步行或坐船遊湖,一樣輕鬆愜意。

 

003

湖光山色清風徐徐很舒服,最近梅花湖比較引人注目,是某個名人在旁邊開了一家店,不過沒能讓我有多大興趣,看看湖水和悠然的鴨子,更能享受大自然的芬芳。

 

 004

小人最近經歷撞牆期,很容易生氣,很難冷靜,情緒反應很快。有時眼神中會透露出不友善,特別是在沒辦法配合他的時候。通常情緒來的時候,都會像朋友一樣跟他溝通,但成效通常不好,久了之後,自己的火氣都會生上來。

 

 005

五月雪在梅花湖也可以見到,沒有到漫天花海的境界,看著樹稍點點白花,每一個小花瓣,都充滿潔淨的生命力。

 

 006

感覺他心中有另外一個世界,大人走不進的天地,他經常在裡面逗留,而忽視外面世界的變化。前幾天在學校,突然有一種感覺,小人應該要在山林中成長,才能讓他無拘的解放,現實有太多約束,是他沒辦法理解的。

 

 007

 008

快樂的時候很快樂,想鬧就鬧、想玩就玩,不會在乎其它人。上星期在陽光運動園區盪鞦韆時,在最高處把手放開,空中翻轉一圈後,跌趴在軟墊上,膝蓋擦傷,嘴唇破洞。問他為什麼要放手,他說:「想試試看有沒有新的玩法」。

 

 009

有時候又沉靜的像隻綿羊,抗拒的綿羊,要他做什麼都不對,要他配合都不好。此時安靜,是最好的相處方式。

 

 010 

在這條路上,要學習的事還很多,這些事都是親身經歷過、痛過、笑過才能學習來。而不是只是聽聽、說說就能得到。我希望他快樂,在團體中找到融和的快樂,而不是在自己世界的快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