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錢唐村江浙料理

錢唐村主打上海點心及江浙菜,價錢層級差別很大,不論是一人的客飯、套餐,還是要宴客的大菜,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滿足。店內的招牌菜很多,像拼盤、鍋巴蝦仁、蟹黃豆腐煲、砂鍋獅子頭、醃篤鮮、糖醋魚、紅燒臭豆腐、蔥燒鯽魚、雪菜肉絲炒年糕等,甚至蔥油餅、紅豆沙餅,都讓食客流連再三。

 

店內的紹興醉雞是許多人必點菜色,是泡在紹興酒中再放入冰箱冰鎮,吃起來的口感很滑順,嚐得到酒香,還有雞肉原始的甜味。膠質非常豐富,結成透明的精凍物,隨著筷子夾起時,還會不斷地跳動,入口就立即化開,滋味很美妙。雞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,還有很濃的酒香味,很好吃。

 

砂鍋魚頭是口味較重的菜色,雖然不是以沙茶醬為基底,但江浙菜的本色就是如此。除了魚頭為主角外,店家沒有放入太複雜的食材,避免混淆湯的原味及鮮美度,只加入大白菜、凍豆腐、寬冬粉、蒜苗及香菇,並且有經過濾油的動作,讓整碗湯喝起來不油膩還很清甜。

 

為了讓饕客們在過年期間也能滿足口腹之慾,錢唐村推出限量的八寶肥鴨及煙燻大黃魚,提供客人外帶。八寶肥鴨是有來自宜蘭的鴨子,肉質好又肥美。先將內臟去除,骨頭拆掉,再用調味配料如薑、鹽、蔥等醃漬後,放進炒香過的糯米餡料,有毛豆仁、雞丁、火腿、香菇、肉絲、豬肚,蝦米等,先上蒸籠去蒸熟,再放進油鍋油炸讓表皮酥脆,增加香氣。

 

八寶肥鴨的口感相當豐富,味道融和的很奇特,把鴨肚剖開後香氣四溢,油飯呈現金黃的色澤,適合全家人一起享用。煙燻大黃魚則有另一種古樸的味道,店家只用冰糖和茶葉去煙燻,出爐的黃魚顏色很漂亮,香氣也很厚重,吃的出海味,口感細緻。

 

錢唐村

電話:02-27070858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22巷48號
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4:00;PM17:00~PM21:00

注意事項:現金交易,無提供刷卡服務。如要外帶年菜,請於2月10日前預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