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4081

四號公園地下層的餐廳停止營業已有一段時間,上個月底換手經營重新開幕。在池塘旁有一座小砲,以為只是裝飾用,看看而已。沒想到砲管真的可以上下移動,讓小軒好驚奇,在那玩起戰爭遊戲。當然這不是真的砲,而是用類似零件組合而成。

 

DSCF4083

一旁還放著裝砲彈的箱子,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。

 

DSCF4086

電影看太多,以為砲彈是從砲口裝進去,不僅是他自己要做這個動作,連我也要當他的助手,重複裝填讓他模擬發射。

 

 DSCF4088

不論在家裡或出門在外,特別要求他禮貌和規矩,有時小軒可以乖乖遵守;但更多時候,都是講完之後就忘了。自己也會困惑,到底是小人的特質是如此?還是努力的不夠多?

 

DSCF4107

當然碰到不聽話或是頂嘴的時候,會很傷心,甚至有點心灰意冷,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如何教導他。不懂嗎?還是不願意去做?還是腦中的小惡魔在作祟?

 

DSCF4114

實在忍不住的時候,會脫離理性做出不悅的表情,這時小軒會有所感覺,就會安靜下來;甚至情緒失控時會用惡言責罵,但這不會有正面影響,只能暫時生效。

 

 DSCF4123

教導小孩真不是件容易的工作,很難拿捏什麼時候應該鬆手,什麼時候又應該緊握不放。現階段,能支持就支持他,不該答應的,也要謹守立場。

 

DSCN3804  

這星期另一件大事,是軒媽把那台10多年,騎在路上會不斷冒白煙的機車換掉。小軒比媽咪還興奮,迫不急待的在車上發出疾風行駛的聲音,連老闆都覺得他太High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