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670

中秋節原本沒有烤肉的習慣,但在小軒舅舅去年中秋在樓上開始烤肉後,小軒在中秋節前就不斷問媽咪,今年要不要烤肉?

 

除了度過佳節外,應該也是為了讓小軒開心,舅舅還是開了今年的烤肉場,連大舅舅、阿公、阿嬤都一起來參加。

 

DSCN6671

除了豆干和甜不辣之外,其它的烤肉、烤香腸、烤魚幾乎都不吃。他喜歡的只是那單純烤肉的趣味,手拿長夾不斷翻動網上的食材,這樣就很快樂了。

 

DSCN6685

看那蝦子多肥美,不用醬料就很好吃,不過小軒還是不愛。

 

DSCN6688

就這樣從下午烤肉晚上,烤到舅舅體力不支,先上床睡覺了。剩下的食材就當成隔天的晚餐,換個方式烹調。

 

DSCN6698

這週的狀況有點小多,在學校內同學把他排列的球推倒,就生氣的抓傷對方;還說另一個女生是愛哭鬼,把她又惹哭了;多對他說二句,就嫌我很煩;晚上不睡覺,一定要強力的壓制才肯入睡等。

 

我的反制措施就是禁止看電視,不讓聲光影像再對他有負面傷害;也不讓他有太大起伏的情緒表現,一開始大聲或大動作,接下來的事情就全部停止;再來就是打坐了,晚上入睡前,讓他安靜坐10到20分鐘,希望能見到成效。

 

DSCN6709

這週畫畫課是黏土門牌,上課前再三叮嚀不要多嘴、不要插話、不要講和課堂無關的事,聽著老師的指導做每一個動作。不過剛開始還是一樣皮,尤其是不喜歡安靜地坐在椅子上,一定要蹲在上面,在老師再三要求下,後半段才逐漸平靜下來。

 

DSCN6740

不論作品做的好不好看,我都無所謂,只要他是專心盡力,那就足夠了。特別是他專注的模樣,會讓我也融入他的情緒中,看來我得要多增加一點心力在教養這件事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