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791

台北天氣不穩定,一出門就開始飄著小雨。本來要去碧潭、烏來,臨時轉了一個向,走上高速公路,往桃園開去,希望會見到陽光。

 

不過天不從人願,到龍潭的三坑老街,雨似乎沒有停歇的意思,而且下的更大。

 

DSCN6793

沒關係,拿著傘一樣可以逛街,只不過就不能騎腳踏車了。

 

DSCN6798

第一次來到這條街,沒有想像中那麼長、那麼大。這邊應該是隨著自行車的風潮帶動起來,變成車友們的休息站。

 

DSCN6802

不到50公尺的老街,盡頭處是一座廟宇,供奉那一尊神明沒有去研究,目光都被廟前自彈自唱的中年男子吸引。雖然沒有多少人觀看他的演出,但還是唱得很賣力。

 

DSCN6804

廟的一旁有一間老式雜貨店,這樣的店在北部已經找不到,卻勾起陣陣兒時的回憶。

 

DSCN6808

這條街上最有名的阿香菜包,一個25元。要先排隊預約付錢,不然等到出爐時才去買,通常是買不到。我們在這待半小時,就是等著熱騰騰的菜包,味道還不錯,值得買來嚐嚐。

 

DSCN6815

還買了一份豆干和甜不辣,各20元,味道就比較普通,沒有太大的驚奇。既然出門了,總是要嘗試看看。

 

 DSCN6827

第二有名的牛汶水,屬於客家甜點,不過只在六、日營業,所以有點可惜。

 

DSCN6833

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剝筊白筍的農婦,一包通常是100元。原來這裡還盛產筊白筍,下次有機會可以買來品嚐。

 

 DSCN6840

小人看到這種老式人工汲水馬達,總是要上下運作一番,這種免費的水資源,以前在龍崗的舊家中也有一個。

 

DSCN6841

這地方稱為黑白洗,在縱貫線很多地方都還保存著,不僅是個洗衣的好地方,也是街頭巷尾交換生活情報的廣播站。

 

P1180056

小軒在這還吃了冰,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,結果隔天就開始酷酷嗽,出門吃東西還是要謹慎點。

 

P1180076 

另外還吃了一根香腸。這孩子有點奇怪,對於天然烹調的肉類比較排斥,反而對於加工後的肉類接受度大增,像香腸、雞塊等。加工食品不是完全不好,但還是偶爾吃一點就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