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6535

住在中和十多年,卻從未上過圓通寺,在無聊的星期日下午,軒媽一時興起,上山健行去。不過停車不太好停,雖然有一個停車場,裡面有許多車輛看起來已經置放許久。

 

DSCN6537

圓通寺也是個古寺,有很長的歷史,一登上前殿,就可看見彌勒佛笑嘻嘻地接待往來的過客。

 

DSCN6538

部分的建築特點,有日式廟宇的色彩,格外顯得開闊及幽靜。

 

DSCN6545

主殿不大,沒有傳統廟宇的繽紛色彩,加上今天來參拜的人不多,很安靜優雅。

 

 DSCN6550

從主殿往前望去,有身在道家的感覺,好像在深山中的寺院,隨時都會有武功高強的僧人擦肩而過。

 

 DSCN6558

登上後山的步道,綿延到中和另一處廟宇聖地「烘爐地」,在此就可以遙望。不過路程似乎不短,考量一大一小的腳程,今天還是不要嘗試。

 

DSCN6563

從另一條步道向下走,有一個置放運動器材的小平台,雖然已經失修搖晃得很厲害,小軒還是要擺動一下。

 

 DSCN6569

這條步道連接圓通禪寺另一個景點「一線天」。從上往下望去,一條窄窄的樓梯,只容一人側身而過,而且坡度陡峭,要行走可得稍加注意。

 

DSCN6577

偶爾暫時脫離喧囂,來到山上沉靜一下,也挺不錯的。順便還可以爬爬山,讓小人運動一下,增加對自然環境的熟悉。

 

IMG_6620

小軒拿起泡泡水,在廣場上吹起來。但這裡畢竟不是公園,沒有小朋友繞著泡泡追逐,沒多久我們就下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