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進步素食

在吃素人口激增的時代,素食者除了青菜、豆腐及加工品之外,似乎已經沒有其它的選擇。而烹調方式也多侷限在滷、炸、炒、煮,要找到炭烤的素食,還真不簡單。在北縣三重市忠孝路上,有一家「進步素食」,將一些原本是用葷食煮成的料理,改變配方成為素食,還有素食燒烤,實在讓人驚艷。

 

為了讓吃素的人滿足不同的口感,也要讓吃葷的人喜歡素食,所以老闆賴小姐開了這家店。在小小的攤子上是應有盡有,有素G塊、紫米糕、素肉塊、蒟蒻圈、猴頭菇、臭豆腐、甜不辣、年糕等。除了燒烤之後,還有素的蚵仔煎、什錦炒飯(麵)、三鮮炒飯(麵)及湯品,價位從10元到80元不等,經濟又實惠。

 

店家自行研發燒烤醬汁,只用中藥粉加醬油膏及糖去調製,沒有經過加熱前味道並不明顯,但刷上食材放上烤爐加熱後,那香味就撲鼻而來,讓人食指大動。而各項食材都是經過店家嚴選,絕對新鮮健康,對人體無負擔。顧客莊小姐說,最喜歡這裡的猴頭菇,不會烤到很乾澀,除了醬汁的香味外,還吃的到菇本身的香氣。

 

多樣化的烹調方式也是進步素食的一大特色,所有攤位上的食材,顧客可以自己選擇要用燒烤的方式、滷的方式、還是炸的方式,所以一種食材就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風味。顧客錢先生說,像素肉塊就可以用炸的,有鹽酥雞的口感及味道;紫米糕還可以先炸再烤,口感依舊彈牙,但在味道上就更提升一層。

 

素蚵仔煎也是必嚐的料理,店家用小草菇取代蚵仔,除此之外,材料都與一般夜市所販售的蚵仔煎相同。草菇的口感Q彈有脆度,醬汁在甜鹹中帶點微辣,除了沒有蚵仔煎的海味外,幾乎沒有什麼不同。

 

進步素食

電話:02-29893601

地址:台北縣三重市忠孝路二段78

營業時間:AM11:00~PM14:00PM16:00~PM22:00

注意事項:無提供刷卡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